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甲醇、动力煤期货开盘触及涨停!山西强降雨的影响有多大?

2021-10-11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北京时间周一,甲醇期货开盘触及涨停,动力煤期货开盘后快速涨停,涨幅一度超8%。

甲醇、动力煤期货开盘触及涨停!山西强降雨的影响有多大?

近期,受强降雨影响,山西的煤炭供应遭受了一定的冲击。山西省应急管理厅此前数据显示,10月1日至7日,受强降雨影响,全省共有60座矿井停产。10日最新消息称,受强降雨影响,山西仍有6座煤矿因井下涌水异常自行停产。

但据中国煤炭资源了解,强降雨对煤矿生产的影响较小,仅部分露天煤矿有停产情况,反而是对运输的影响较大,部分煤矿外运线路受阻,已经出现了顶仓。

此外,关于甲醇期货的上涨,一德期货分析师胡欣解释说,近期国际市场甲醇价格的上涨受到天然气短缺的推动,但国内的甲醇生产构成中,天然气占比较小,煤炭仍是甲醇主要生产来源,因此国内甲醇期货价格受煤炭价格影响较大。

目前内蒙古鄂尔多斯(600295,股吧)市与18省区市签订四季度煤炭中长期保供合同以缓解国内煤炭供需矛盾、稳定煤炭价格。

兴证期货研发部负责人林玲表示:

“根据季节性规律看,每年11月开始到次年1月,西南和西北天然气制甲醇装置都会有季节性停车。而随着天然气价格上涨,外盘甲醇特别是欧美甲醇价格涨幅明显,部分非伊朗货发往欧美地区,导致近期我国甲醇进口量和到港量均有所下降。”

国泰君安期货表示,由于运费上涨、中国滞港等因素,后续甲醇进口量仍存减弱预期,沿海地区可售货源偏紧。国内部分甲醇提炼装置计划 10-11 月重启,但受秋季检修和双控影响,或再次停车。叠加四季度冬季限气预期,青海、四川、重庆等气头装置开工大概率受扰动。供应趋紧叠加成本支撑,预计甲醇估值仍将逐步抬升。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