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芯片缺货 全球手机出货量暴减4000万 苹果iPhone影响最小

2021-10-11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全球半导体产能紧张已经成为一个大问题了,芯片缺货已经影响了多个行业,再加上其他零部件短缺,手机行业也面临考验,调研机构已经下调了今年全球智能手机的出货量,直接减少了4000多万部。

据市调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最新报告显示,由于全球芯片短缺,手机厂商仅能获得其订单数量需求的七至八成零件,有九成手机品牌遭受缺料困扰。

基于此,Counterpoint下调了今年智能手机出货量的预期,从之前的14.5亿部减少到14.1亿部,增速也从之前的预期的9%减少到了6%,一下子就减少了4000万部手机。

这次的缺货危机中,三星、OPPO、小米等手机品牌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但是苹果依然比较独特,所受影响最小,供应链管理能力远超其他品牌。

从iPhone 13系列手机的情况来看,缺芯危机对新品的影响也确实不严重,甚至在各种芯片缺货涨价的情况下,苹果还降低了iPhone 13系列的国行售价。

从之前的报道来看,由于芯片代工产能紧张,台积电对多个合作伙伴都涨价了,但是苹果享受到了VVIP待遇,涨价幅度只有3%,远低于其他厂商10-20%的涨幅。

芯片缺货 全球手机出货量暴减4000万 苹果iPhone影响最小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苹果#iPhone手机#智能手机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