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国抓人!美海军工程师及妻子涉嫌出售核潜艇信息被捕,机密藏在三明治和口香糖纸里!

2021-10-11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环球网报道】据路透社、“今日俄罗斯”(RT)11日报道,美司法部当地时间10日表示,一名美国海军核工程师及其妻子涉嫌试图出售核潜艇相关机密信息,于当地时间9日在西弗吉尼亚州被捕。

美国抓人!美海军工程师及妻子涉嫌出售核潜艇信息被捕,机密藏在三明治和口香糖纸里!

报道称,根据美司法部的声明,这名工程师名叫乔纳森·特贝,来自马里兰州,其妻子名叫戴安娜,他们二人因试图向“外国势力”出售美国核潜艇机密信息被逮捕,并被控违反《原子能法》和犯有间谍罪。

根据美司法部的描述,其中一次案发过程中,在西弗吉尼亚州的一个“情报传递点”, 特贝曾将一张包含潜艇核反应堆相关文件的数字存储卡藏在半块花生酱三明治中,而他的妻子则负责望风。根据根据联邦法院诉状,这张存储卡内包含美海军“弗吉尼亚级”攻击型核潜艇的军事敏感设计元素、运行参数和性能特点。此外,还有一张存储卡藏在一个口香糖包装里。

美司法部说,近一年来,这对夫妇向他们认为代表外国势力的一名“买家”出售有关核潜艇设计的保密数据。然而他们没想到的是,这名“买家”实际上是美联邦调查局(FBI)一名卧底特工。他们的行动也在FBI一次诱捕行动中被挫败。

报道称,这对夫妇将于当地时间12日在西弗吉尼亚州联邦法院出庭。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