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台风“圆规”向我国靠近:下半年最强冷空气将倾巢而出 最大阵风12级

2021-10-11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超大型台风圆规正在逼近我国,其云团直径超过了1500公里,是今年迄今云系和环流直径最大的台风。

圆规已来到副热带高压南侧边缘。接下来,它将在越来越强的副高引导下,先缓慢靠近巴士海峡,再加速通过巴士海峡、南海北部,最大可能于10月13日在海南或粤西登陆。

超大型的圆规,将遇上下半年以来最强的冷空气。在圆规的吸引下,冷空气将倾巢而出,从江浙沪到福建、台湾,再到华南,南方沿海的风力都会急骤增强。

不仅如此,由于圆规进入南海后加速,福建、台湾、广东、海南都在其危险半圆之中,风力将会全面超越狮子山。

其中,台湾海峡中的厦门、泉州、漳州等市沿海,台风登陆地附近的海南、雷州半岛沿海,阵风可能会接近或达到12级,而且风力经久不消,越刮越凉,海上活动、户外活动可能会受严重影响;而江西、湖南、等地也会受圆规外围影响,再吹一次北风。

总而言之,超大型的圆规具有以下特点:

1、将和冷空气结合,给南方带来今年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一次大风过程,台湾海峡、海南和粤西尤其需要警惕;

2、圆规的暴雨非常没规矩,不是狮子山那样的持续暴雨,而是局地散点状极端暴雨,给防御增添难度;

3、在圆规引导下,下半年来最强的冷空气将倾巢而出,江浙沪、台湾、福建、广东等之前没彻底降温的地方,这次都要彻彻底底的降温了。降温的最后一站,应该还是粤东闽南。

台风“圆规”向我国靠近:下半年最强冷空气将倾巢而出 最大阵风12级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天气#空气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