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流浪狗的临时港湾

2021-10-11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流浪狗的临时港湾

9月29日,上海,周姐在基地内对一只即将被送往国外领养的狗进行检查。

流浪狗的临时港湾

9月30日,上海,周姐查看被救助的流浪狗状态,并和它们互动。

流浪狗的临时港湾

9月20日,上海,爱心人士叫来兽医,救助“宠物盲盒”中的动物。视频截图/派小爪 摄

流浪狗的临时港湾

9月29日,上海,周姐带着状态不好的狗去医院做检查。

流浪狗的临时港湾

9月29日,上海,宠物医院内,周姐在狗做检查的间隙为它剪指甲。

流浪狗的临时港湾

9月29日,上海,基地内专门腾出了一块地方安置“盲盒”狗。

继“宠物盲盒”事件在成都、苏州等地发生并引起关注,9月20日,上海街头再次出现“宠物盲盒”,近百只装有出生一两个月的小猫小狗的盲盒被人遗弃在嘉定区一绿化带内,这些动物大部分出现脱水、病毒感染、细菌感染,有的甚至死亡。消息在网上传播,许多爱心人士赶往现场对这些“宠物盲盒”内的小猫小狗进行救助。盲盒中的全部36只小狗被爱心人士周姐接回救助。如今,这些幸存的“盲盒”狗,在周姐设置的流浪狗基地内逐渐康复。

周姐54岁,自从9年前救助一只流浪狗后开启了她的流浪狗救助之路,之后还当起了动保志愿者。

2015年,她从其他动保人士手中接管了30多只流浪狗的照顾工作,并自己出资30多万元,在嘉定区专门打造了一个流浪狗救助基地。随着救助过的流浪狗越来越多,周姐在上海动保圈也渐渐有了名气,很多志愿者把流浪狗送到她的基地。6年间,基地从最初的30多只流浪狗,发展到现在近500只狗。经周姐救助并被成功领养的流浪狗已经超过2000只。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基地进行了2次扩容,分成奶狗区、小型狗区、免疫区、哺乳期狗区、娱乐区等区域,并有专人负责训练狗的秩序、照顾狗的饮食等。

周姐把基地看成是一个流浪狗的中转站,被遗弃的狗生活在基地里“吃好,玩好”是最低标准,它们被打扮得漂漂亮亮,能够在领养活动中被爱心人士领养进入家庭,体验家庭的爱,才是它们最好的结果。目前,基地的承受能力已经饱和,但是每次有新的流浪狗被发现,周姐还是舍不得丢下它们。

新收留的“盲盒”狗在基地得到了专业医治和细致照顾,大部分都脱离危险存活了下来。每次周姐靠近检查它们的健康状况时,慢慢恢复了活力的“盲盒”狗就拥到周姐脚边,被周姐随手抱起贴脸亲昵。

周姐说,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她一直执着于救助流浪狗,她觉得,是因为这些小生命总能触及她内心深处的柔软。

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A14-A15版摄影(除署名外)/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