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长津湖》热映是中国不再需要好莱坞大片的力证

2021-10-10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参考消息网10月10日报道 据猫眼专业版微博消息,截至10月10日上午10时,电影《长津湖》上映第11天,总票房突破39亿。近日,多家外媒注意到这部票房超过同期好莱坞巨制的中国国产电影,并评论称这是“中国不再需要好莱坞大片”的又一力证。

美国商业内幕网4日报道称,《长津湖》的成功是中国国产电影的又一次胜利,票房超越了美国同期大片,领跑全球票房。南加州大学政治学教授斯坦利·罗森指出,中国国产电影的价值已经越来越高。同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亦发文评论电影《长津湖》。虽然CNN对这部电影仍用了“说教”等阴阳怪气的表述,但文章也表示,这部赞颂中国军人英雄精神的电影,在中国“十一”国庆假期期间票房表现突出。文章还指出,去年,中国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影市场。

另据美国《芝加哥论坛报》5日报道,今年中国国庆假期,中国电影(600977,股吧)《长津湖》票房首日突破2亿元,并逐日上涨,令全球电影市场同期上映的好莱坞大片黯然失色。报道还指出,疫情期间,中国电影票房在全球来说表现最为稳定,“十一”期间,中国电影《长津湖》和《我和我的父辈》的票房佳绩,更是表明中国电影市场的强势回归。同日,美国《纽约时报》评价中国国产电影《长津湖》时称,该片上映后不仅单日票房打破纪录,累计票房亦非常可观,几乎可以称得上是中国电影史上最成功的电影之一。

法国《法兰西西部报》6日则报道称,中国国产电影《长津湖》票房超过同期好莱坞巨制,票房之高令人印象深刻。报道分析,这部电影的成功除了得益于政府的支持以及广告宣传,也离不开精良的制作,并指出电影中群演达7万人之多。

美国《福布斯》杂志也报道称,中国电影《长津湖》持续火爆,上映6天仅在中国的累计票房收入就超过了电影《失控玩家》、《信条》、《黑寡妇》等的全球累计票房收入。报道评论称,这是“中国不再需要好莱坞大片”的又一力证。

而英国《泰晤士报》则写道,这部电影票房近期达到全球最高,不靠詹姆斯·邦德或漫威超级英雄,而是着眼于一场对美战争的胜利,是一部震撼人心的中国战争史诗。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