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奥地利总理库尔茨宣布辞职

2021-10-10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奥地利总理库尔茨9日晚宣布辞职,并提名现任外长沙伦贝格接任总理职务。

库尔茨当晚在记者会上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鉴于他目前受到司法指控,尽管他认为指控不实,但为维持执政联盟和避免奥地利出现“数月的混乱和僵局”,他决定辞去总理职务,并提议由沙伦贝格担任新总理。

奥地利总理库尔茨宣布辞职

9日,奥地利总理库尔茨在维也纳出席记者会

他说,奥地利需要一个稳定的政府,“国家利益比个人得失更为重要”。辞职并非承认有关机构对他的指控,他将继续担任人民党主席,并将出任人民党议会党团领袖。

与人民党联合执政的奥地利绿党随后表示,将继续维持与人民党的执政联盟。此间分析人士认为,奥总统范德贝伦将很快任命沙伦贝格为新总理。

库尔茨近期受到一系列腐败指控。本月6日,奥地利检察机关对总理府进行了突击搜查。奥经济与腐败检察官办公室当天发表声明说,库尔茨“因涉嫌背信、腐败和贿赂接受调查”。绿党随后表示,库尔茨已不具备履职能力,要求人民党提名其他人接任总理一职。今年5月,库尔茨曾因涉嫌向调查一起丑闻的议会委员会提供虚假陈述,受到经济与腐败检察官办公室调查。

库尔茨现年35岁,2013年成为奥地利外长,2017年5月当选人民党主席,并于同年底出任奥地利总理,成为全球最年轻的政府首脑之一。2020年,他再次出任奥地利总理。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