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12岁少年每晚胃疼肚子疼确诊为抑郁:一月瘦了十多斤

2021-10-10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提起抑郁症,估计人们都认为这是成年人的疾病,跟那些天真烂漫的孩子们毫无关系。但随着生活环境、学习压力因素,孩子们也会抑郁。

据媒体报道,近日,来自北京的刘女士将自己12岁的孩子送到了一个寄宿学校读书,不料去了之后老是胃疼肚子疼,到医院检查后竟被确诊为轻度抑郁。

根据刘女士的说法,他们住在北京,但是想让孩子去一所更好一点的学校,就把他送到了河北读书,而孩子也开始了寄宿生活。

但是没想到在去了大约一个月的时间里,孩子似乎并不适应学校的寄宿生活,没有精神也不愿意和同学说话,一到晚上就会胃疼肚子疼,连吃饭也受到了影响。

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孩子就瘦了10多斤。对于孩子出现这种情况就比较担心,于是带着孩子去医院进行了检查。

视频

经过检查后发现,刘女士的孩子属于典型的“心理疼痛”。人在心理压力过大的情况下,会出现非器质性身体疼痛,比如头颈部钝痛、胸闷气短、不典型面痛、慢性腰背酸痛等等。

对此,专家提示,出现非器质性的身体疼痛不可小视,应及时就医,缓解心理障碍,才能恢复健康肌体。

近年来,随着学习压力的增加,以及各类电子产品的普及,儿童和青少年精神健康问题日益突出。“中国儿童青少年精神障碍流行病学调查”公布的数据显示,全国儿童青少年精神障碍流行率为17.5%。

其中,注意缺陷多动障碍占6.4%、焦虑障碍占4.7%,对立违抗障碍占3.6%、重性抑郁障碍占2.0%,这些都是儿童青少年中流行率最高的精神障碍。

12岁少年每晚胃疼肚子疼确诊为抑郁:一月瘦了十多斤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抑郁症#精神健康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