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热搜第一!这种虫子千万别拍死 女孩差点毁容

2021-10-10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近日,一种名叫“隐翅虫”的虫子登上微博热搜第一。

有女网友发帖说,10月2日凌晨,她关灯在床上玩手机,突然感觉有轻飘飘的东西在脸上爬。她马上意识到是手机发光引来虫子,因为看到关于隐翅虫的科普,她也不敢用手拍除了蚊子以外的虫子,于是用手非常轻地把它抚掉了。

开灯后,发现是一只黑红相间的虫子,居然真的碰到了隐翅虫!随后几天,其右眼下方皮损部分颜色加深,疼痛持续,皮肤科诊断是“隐翅虫皮炎”。

热搜第一!这种虫子千万别拍死 女孩差点毁容

据了解,隐翅虫是甲虫的一种,属于昆虫纲、鞘翅目、隐翅虫科、毒隐翅虫属。又被称为“青腰虫”,长得有点像蚂蚁,体长一般不超过1厘米,鞘翅很短,腹部全裸,乍看像没有翅膀,故名“隐翅虫”。

视频

隐翅虫其实是不咬人的,只是因为它爬到人的皮肤上,常常被大家不自觉地打死或压死。这时,会造成毒液大量溅出,酸性值很大,pH值为1—2(和普通浓度盐酸的PH值差不多),对人的皮肤具有很大的腐蚀性。

所以,遇到这种虫子,别打死它,只要用嘴吹走即可。预防隐翅虫最有效的办法是,关好房间的纱门纱窗,防止它进入室内。

热搜第一!这种虫子千万别拍死 女孩差点毁容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隐翅虫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