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官员:美陆军接装高超音速装备

2021-10-10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参考消息网10月10日报道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10月8日报道,据美国陆军快速能力与关键技术办公室的官员说,陆军比规定期限提前两天完成了向某部交付本军种首例高超音速武器能力的工作。当该部队对装载武器组设备的最后一辆卡车进行卸车时,这些官员就在华盛顿州刘易斯-麦科德联合基地现场。

陆军高超音速项目办公室负责整合的项目管理人伊恩·汉弗莱上校在10月7日的一个吹风会上告诉记者,陆军第1军第17野战炮旅第3野战炮团第5营于2021年3月开始接收首批高超音速武器装备——包括两个训练装运箱,并于9月28日结束。

快速能力与关键技术办公室主任尼尔·瑟古德中将在一份声明中说:“从2019年3月的一张白纸开始,我们——与工业界伙伴和兄弟军种一道——用了两年多时间交付了这一硬件。现在,士兵们可以开始训练了。”

负责领导陆军高超音速项目办公室的罗布·斯特赖德说,这个系统名为“暗鹰”。

报道称,该装备包括武器组操作中心、4台运输-起竖-发射车以及卡车和挂车,它们构成陆军远程高超音速武器(LRHW)的地面设备。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是美国陆军高超音速能力的武器系统集成商,这种高超音速武器将从移动的卡车上发射。动力系统公司被选定制造导弹的高超音速滑翔体。正在研制中的滑翔体将供美军各个军种使用,不过取决于军种的不同,用来发射的平台也将不同。

报道称,通用高超音速滑翔体(C-HGB)的首次测试是在2020年3月进行的,当时从夏威夷考爱岛上的太平洋(601099,股吧)导弹试射场发射的一枚导弹以误差约15厘米的精度击中目标。

报道指出,高超音速武器能够以5马赫以上的速度飞行,并能在不同高度和方位角之间机动,从而难以被发现。

报道还称,美国正处在一场列装高超音速武器能力以及研发针对高超音速导弹的防御系统的竞赛中。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