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华大基因(300676.SZ):地中海贫血基因检测产品获得SFDA批准上市

2021-10-10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格隆汇10月10日丨华大基因(300676,股吧)(300676.SZ)公布,公司全资子公司BGI Europe A/S(以下简称欧洲医学)的地中海贫血基因检测试剂盒(联合探针锚定聚合测序法)于近日获得Saudi Food & Drug Authority (英文简称SFDA,中文译名沙特阿拉伯食品药品管理局)批准上市。

地中海贫血是一种因珠蛋白合成障碍导致的遗传性溶血性疾病,是全球分布广泛、累及人群较多且危害严重的一种单基因遗传病。根据2008年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全球血红蛋白病流行病学报告统计,每年有超过332,000例地中海贫血患儿出生,约56000例为重度地中海贫血患儿,其中至少30000例患儿需要定期输血才能存活。重型地中海贫血患儿的出生给家庭及社会带来严重影响,血红蛋白病是全世界范围内的一大公共卫生问题。

地中海贫血难治但可防,通过婚前、孕前和产前阶段对育龄人群进行地中海贫血筛查、诊断和干预,可以有效降低中、重型地中海贫血患儿出生。公司是高通量测序技术检测地中海贫血的引领者,所开发的地中海贫血基因检测新技术具有准确率高、检测全面、高通量和低成本等优势,将为全球的地中海贫血和其他血红蛋白病(如镰状细胞性贫血)的防控提供了一种新的技术方案。相比血常规、血红蛋白电泳、高效液相色谱法和常规基因检测等方法,可实现血红蛋白病的基因携带者筛查,有助于在全球范围内更好地防控血红蛋白病。

欧洲医学的地中海贫血基因检测试剂盒(联合探针锚定聚合测序法)符合沙特阿拉伯医疗器械临时条例(Medical devices interim regulation, MDIR)及医疗器械销售授权(Medical Device Marketing Authorisation, MDMA)实施规则的规定及要求,获得SFDA 批准上市,具备了在沙特阿拉伯进行销售的准入资质。

上述产品获得SFDA 批准上市,进一步扩大了公司在沙特等中东地区的影响力和业务范围,以期助力区域遗传性疾病相关的防控工作,为长期本地化发展与合作奠定基础。此外,本次注册获批是公司深入拓展国际布局,实现海外业务可持续发展的又一重要成果,有利于加速提升公司全球市场份额,进一步加强公司产品的国际竞争力。上述产品实际销售情况取决于未来市场推广效果,公司目前尚无法预测其对公司未来业绩的影响,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