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美军将把“铁穹”部署到关岛

2021-10-10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10月10日报道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10月8日报道,根据美国陆军第94防空和导弹防御司令部10月7日的一项声明,陆军将把其最近购买的两套“铁穹”防空和导弹防御系统中的一套运往关岛,作为临时的巡航导弹防御解决方案。

该声明指出,此次代号为“铁岛行动”的部署任务将检验该系统的能力,并对防空部队的部署能力进行进一步训练和完善。它还将实现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提出的要求,即在2021年年底前把“铁穹”导弹组部署到某个战区。

陆军一名发言人证实,“铁穹”系统将于10月中旬抵达,训练将贯穿整个11月。

据这项声明称,第94防空和导弹防御司令部将负责在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的这次“临时的实验性部署任务”。

该发言人说,此次演练将把重点放在“收集有关维护、各种部署考虑以及我们如何把‘铁穹’系统与现有防空系统进行整合的数据”。关岛现有的防空系统就是自2013年起部署在那里的“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

报道称,“铁穹”系统由以色列防务企业拉斐尔公司制造,美国雷神技术公司曾参与研发。美国陆军应国会要求购买了两套“铁穹”系统,以便在其制定一种更持久的对付各类空中和导弹威胁的解决方案之际,填补防御巡航导弹的缺口。

报道称,陆军无意购买更多“铁穹”系统,而可能会把该系统的某些部分纳入其间接火力防护能力当中——正在规划中的这种能力意在挫败巡航导弹、无人机以及火箭弹、火炮和迫击炮弹的威胁。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