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SPAC周报|堂堂加集团计划以SPAC登陆纳斯达克,Rigetti Computing拟通过SPAC上市

2021-10-10 IPO早知道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21分钟

SPAC周报|堂堂加集团计划以SPAC登陆纳斯达克,Rigetti Computing拟通过SPAC上市

SPAC周报|堂堂加集团计划以SPAC登陆纳斯达克,Rigetti Computing拟通过SPAC上市

关注IPO早知道,获取最新SPAC动态。文末附「SPAC社群」加入方式。

本文为IPO早知道原创

作者|C叔

微信公众号|ipozaozhidao

堂堂加集团

计划以SPAC登陆纳斯达克

10月4日,敏捷办公一站式解决方案提供商AgiiPlus堂堂加集团(下文简称“AgiiPlus堂堂加”)宣布,已与英属维尔京群岛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Goldenbridge Acquisition Limited(下文简称“Goldenbridge”)在9月30日正式签订合并协议,进行业务合并,合并后的AgiiPlus堂堂加公司估值约为5.78亿美元,将以“AGII”为股票交易代码在纳斯达克上市并挂牌交易。

根据合并协议的条款,Goldenbridge的全资子公司AgiiPlus Global将收购AgiiPlus堂堂加,从而使AgiiPlus Global成为纳斯达克资本市场的上市公司。在此类交易生效时,AgiiPlus堂堂加的股东和管理层将获得AgiiPlus Global的5200万股普通股。现有AgiiPlus堂堂加股东持有的所有股份将遵守自交易完成之日起十二个月内的锁定协议。

AgiiPlus堂堂加成立于2015年,最先主推是共享办公空间项目——Distrii办伴,由世界500强企业前执行副总裁、总建筑师胡京博士创立。现已发展成为中国领先的敏捷办公全价值链解决方案服务平台。

AgiiPlus堂堂加为企业客户&楼宇业主提供整合了线上办公数字化平台与SaaS化工具、线下敏捷办公空间以及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地产科技(Proptech)的一站式敏捷办公解决方案。集团旗下包括:MaxOffice堂堂办公(敏捷化线上办公数字服务平台)、Spacii全办智造(办公存量更新与科技升级服务平台)、Distrii办伴(商办空间科技运营管理平台)。其线上服务现已全面覆盖核心一线城市,线下已进驻全球2个国家、8个城市。

2021年6月份,堂堂加前身Distrii办伴升级为新品牌“AgiiPlus堂堂加”,并致力打造品牌SaaS商业模式。SaaS即Space & Software as a Service,通过线上平台与线下物理空间网络的结合,为快速成长型企业提供超越传统办公的敏捷办公解决方案。

截止2021年,随着AgiiPlus堂堂加已完成多轮融资(其中华住集团是其天使投资方,A轮和A+轮相继完成了2亿、1.5亿元的融资),开始考虑登陆资本市场。堂堂加创始人胡京曾表示:“无论从模式上还是规模上,堂堂加走到今天,上市已经到了水到渠成的阶段。”,“公司商业模式已经基本成型,到了可以规模化扩张阶段,考虑赴美上市,且今年会有实质性的进展和行动。”

截至2021年6月30日,AgiiPlus堂堂加已服务超过7500家企业客户和95000名在线会员,综合管理面积超过50万平方米(约538万平方英尺)。AgiiPlus堂堂加已为管理建筑积累超过8,500,000人次的客流量,并在中国和新加坡的一级和门户城市运营着50个物理敏捷工作中心。

从2016年到2020年,AgiiPlus堂堂加集团的复合年收入增长率为158%。受疫情影响,但2020年的收入与2019年相比仍增长了23.7%。

Rigetti Computing宣布计划通过SPAC上市

全栈量子计算公司Rigetti Computing日前宣布已与Supernova Partners Acquisition Company II, Ltd.(“Supernova II”),一家公开交易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达成最终合并协议。交易完成后,这家上市公司将被命名为 Rigetti Computing, Inc.,其普通股预计将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为“RGTI”。

Rigetti Computing开发了首创的可扩展方法来构建量子处理器,估值约为 15 亿美元。合并后的公司预计将获得约 4.58 亿美元的总现金收益,其中包括超1亿美元的全额承诺 PIPE(上市后的私募投资)、直接投资和 Supernova II 信托账户中持有的 3.45 亿美元现金(假设没有赎回)。

PIPE 交易由顶级投资者认购,包括由T. Rowe Price Associates, Inc. 提供咨询的基金和账户、贝塞默风险投资伙伴、富兰克林邓普顿以及In-Q-Tel。新的战略合作伙伴包括 Keysight Technologies、Palantir Technologies 和 Ampere Computing,其中Ampere Computing 将进行直接投资。这些新的战略投资者为推进 Rigetti 的量子优势提供了强大的互补技术,并在 Rigetti 与 Amazon Web Services、Astex Pharmaceuticals、DARPA、NASA、渣打银行和美国能源部等客户的现有伙伴关系和合作基础上再接再厉。

Rigetti是可扩展量子处理器技术的领导者。可扩展性量子计算走向市场的最大障碍之一,Rigetti 于2021 年6 月推出了可扩展的超导芯片。其获得专利的多芯片架构是新一代量子处理器的基石,这些处理器将比经典计算机更具明显优势。Rigetti 将利用交易所得款项加速多代量子处理器的开发并发展其商业业务。Rigetti预计将其量子计算机从 2021 年的 80 个量子比特扩展到 2024 年的1000个量子比特,并在2026年实现4000 个量子位。Rigetti独特的量子计算机与现有的云和高性能计算基础设施协同工作,以释放强大的功能来解决复杂的现实世界问题。该公司通过 Rigetti Quantum 云服务平台销售对其机器的访问权限。

Rigetti首席执行官Chad Rigetti 于2013年创立了公司,截至目前已筹集约2 亿美元的风投资金,现拥有130 多名员工,在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设有办事处。Supernova II 由Michael Clifton领导,他最近在凯雷集团领导全球技术投资;Robert Reid,Blackstone 的长期高级合伙人;Spencer Rascoff,一位连续创业者及共同创始人,其联合创立的公司包括Hotwire、Zillow、dot.LA 和 Pacaso;Alexander Klabin,Ancient 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前任管理合伙人、联合CIO 及Senator Investment Group 的联合创始人。交易完成后,Supernova II 的Michael Clifton有望加入Rigetti 董事会。

“在接下来的十年里,一台 Rigetti 量子计算机可能比今天的整个全球云计算能力更强大。Rigetti 是该领域的领先创新者。我们的团队通过创建可扩展的计算机和与现有计算系统的高性能集成,解决了与将量子计算推向市场相关的最紧迫的科学问题。我们计划利用这笔资金来加速我们的产品开发,并加快我们将这种变革性计算能力带给每个主要行业。”Rigetti Computing 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Chad Rigetti表示。“量子计算的广泛应用将对未来十年及以后的经济和人类产生重大影响,与移动和云技术的出现带来的影响不相上下。Rigetti系统的速度和可扩展性使其在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凭借其易于集成到现有系统的模型,Rigetti 的技术将被全球的企业、政府和机构使用。” Supernova II首席财务官Michael Clifton表示。

SPAC新规以来首次接受递交超过1亿美元SPAC的IPO项目

由美国远大资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发起的SPAC——Broad Capital Acquisition Corp 日前完成了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上市申请。这是美国证监会SPAC新规以来首次接受递交超过1亿美元SPAC的IPO项目。

Broad Capital Assets Management Ltd(美国远大资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总部位于纽约,中国香港和北京设有办公室,针对亚洲业务的资本管理公司,此次公司发起的SPAC计划在纳斯达克上市,代码为BRAC,首次公开募股筹集至多1.2亿美元。

BRAC计划合并的标的为高科技尤其是航空领域的项目,其管理团队包括前三菱航空工业公司——高级副总裁,前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高级总监,空中客车集团——合同和商业管理总监,公司CEO谢又安先生是原百胜集团国际并购总监也是原太古集团的政府关系、企业发展和中国战略专家,其他几名董事均来自各大知名投行。

Broad Capital Assets Management Ltd(美国远大资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自身及公司团队在国际资本市场的从业经验和专业能力,帮助亚洲具有良好增长潜力的企业赴美上市,未来公司团队将不断发起新的SPAC,为更多亚洲优质的科技企业进入国际资本市场建立高效的通道。按照现在的工作效率,BRAC预计在11月份实现IPO。

BRAC本次募股以 10 美元的价格发行,筹集1亿美元。每个单位包括一股普通股和一项在初始业务合并完成后获得十分之一股。Chardan是此次交易的主承销商,Rimon担任法律顾问。按照提议的交易规模,BRAC的市值最多将达到1.2亿美元。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IPO早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