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内存价格暴跌 凛冬将至?厂商反驳:降价并不多

2021-10-10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2021年内存行业又遇到了周期性的熊市了,今年下半年开始内存价格就已经在跌,此前美国金融巨头大摩发表报告称内存行业凛冬将至,预期明年价格暴跌可达50%。不过内存大厂南亚科技日前反驳这一预测,称价格会有调整,但降幅并不大。

此前根据大摩的预测,今年Q3季度内存价格还会维持上涨,Q4季度价格就会变得极具挑战性(之前传闻是0增长,即价格不会涨但也不跌),2022年环境就大变,价格将被逆转,开始进入降价周期。

明年的内存价格会跌多少?现在还没有确切的信息,不过从以往的熊牛周期转换来看,熊市周期的内存价格跌幅大约是50%,这意味着明年内存降价周期开始之后,很有可能也会跌出50%的降幅,这对内存厂商来说影响很大。

南亚科技总经理李培瑛日前在财报会上表示,DRAM产业并不是寒冬”,需求端主要市场仍稳健,供应商库存仍低,预料仅是短期修正、预计影响时间落在今年第4季和明年第1季,修正幅度不会太大,也不会跟2017、2018年一样。

内存价格暴跌 凛冬将至?厂商反驳:降价并不多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内存#内存颗粒#DRAM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