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云南省迪庆州公安局原局长吴学著,被查

2021-10-10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据云南省纪委监委官网10月10日消息,云南省公安厅二级警务专员吴学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吴学著出生于1965年12月,有30多年公安工作经历,早年曾长期在大理州工作,历任:漾濞县公安局局长,大理州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大理州公安局副局长、常务副局长等职。

2019年6月,他调任迪庆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今年9月28日,吴学著被免去迪庆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职务,调离迪庆,任云南省公安厅二级警务专员,至此番被查。

今年3月18日上午,按照云南省迪庆州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体部署安排,时任迪庆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州公安局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吴学著为州公安局机关民警辅警讲授党史、公安史专题党课。

吴学著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和工作体会,与大家深入交流。他指出,全州公安机关要扎实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迪庆公安铁军。

他要求,严抓两个责任,压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和纪检监督责任,不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抓执纪监督,各级派驻纪检监察部门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深入开展警示教育。

今年3月,云南省迪庆州公安局召开公安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时任迪庆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学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教育整顿,是推动公安队伍紧跟时代步伐、在新时代履行好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要牢牢把握教育整顿的重点任务,切实增强实际效果。要紧盯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紧扣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确保教育整顿实现预期目标,达到预期效果。要层层推动教育整顿的落实加压,有效激发内生动力。迪庆州公安局党委要主动担起教育整顿的主体责任,各县局、各部门负责人要履行好直接责任,各部门既要分工负责,又要协作配合,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优良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坚决打赢这场铁腕治警、正风肃纪的教育整顿攻坚战。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今年8月31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二督导组进驻云南,对云南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督导工作。

中央第十二督导组组长苗圩指出,云南省要准确把握第二批教育整顿目标任务,紧扣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这条主线,坚持高标准高起点,坚持突出政治建设、突出表率作用、突出建章立制,抓紧抓好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

云南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阮成发表示,云南省委将坚决担负起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体责任,做到担责、尽责、负责,以实际行动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吴学著简历

吴学著,男,汉族,1965年12月生,云南巍山人,中共党员,大学学历,1987年7月参加工作,1994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7年7月至2002年10月在大理州巍山县公安局工作;

2002年10月至2006年3月任大理州漾濞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2006年3月至2013年5月任大理州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

2013年5月至2017年11月任大理州公安局副局长;

2017年11月至2019年6月任大理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

2019年6月至2021年9月任迪庆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

2021年9月任省公安厅二级警务专员;

2021年10月被查。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