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撤军后首次与阿塔会谈 美方称此举不代表承认阿塔政府

2021-10-10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10月10日报道 据德国新闻电视频道网站10月9日报道,美国和塔利班将举行自美国从阿富汗撤军以来的首次正式会谈。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周五晚间宣布,美国代表团将于周六和周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会见塔利班高级代表。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说:“我们仍然认为,塔利班必须通过自己的行动赢得合法性。”路透社援引美国一名高级官员的话报道说,美方将继续与塔利班就美国的国家利益进行“务实交往”。

这名发言人还称,由于阿富汗面临严重的经济衰退和“可能的人道主义危机”,“我们还将敦促塔利班允许人道主义组织自由进入有需要的地区”。塔利班一直在争取国际社会承认其政府。

另据法新社华盛顿10月8日报道,美国国务院说,美国和塔利班9日开始举行会谈。美国国务院强调,此次会晤并不表明美国承认塔利班在阿富汗的统治。

报道称,美国代表团将力推拜登的重点事项,即让美国公民和美国在阿富汗的盟友离开阿富汗。

美方称,塔利班基本上在让美国公民撤离方面提供了合作。美国官员说,目前仍有约100人留在该国,主要是美国公民。

美国承认,在之前的仓促撤员行动中未能带走大部分想要离开的阿富汗盟友。

此外据路透社10月9日援引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阿富汗代理外长周六称,塔利班代表在与美国代表于多哈举行的会谈中要求美国解冻阿富汗中央银行的储备资产。

阿富汗代理外长阿米尔·汗·穆塔基还说,华盛顿将向阿富汗提供新冠疫苗。

他还表示,阿富汗和美国代表团讨论了“开启”两国关系“新篇章”的问题。

美撤军后首次与阿塔会谈 美方称此举不代表承认阿塔政府

这是9月8日拍摄的阿富汗喀布尔街头。新华社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