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健康消费新时代,需求的转变已至

2021-10-10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健康消费变得越来越受关注,我们正在步入一个健康新消费的时代。

2019年国民生活态度的排名中,身体健康排在第一,家庭幸福排在第二,像工作,人际关系等平时受关注的领域,排名靠后。2019年全国居民人均医疗保健消费支出1902元,增长12.9%,在所有的支出项中增长幅度最大,

消费群体也发生了变化,主流消费人群开始向80、90后偏移,庞大的年轻消费者为健康消费带来了新的增长点。

这些都是如新关注到的新消费需求,也是他们重要的产品方向。9月25日,如新中国市场营销副总裁凌可及在《第一财经》杂志“未来商业秀”中发表演讲,探讨了上一代消费者与新一代消费者健康思路的差异,以及在这个差异与转变发生的当下,品牌如何帮助消费者打造健康之美。

健康消费新时代,需求的转变已至

健康消费领域的巨大潜力

凌可及认为,对于中国的消费者来说,“防”重于“治”是重要的概念,这样的理念传承在大健康消费当中,也会为未来健康消费带来持久的驱动力。

作为一家深耕中国市场18年的公司,这是如新乐于看见的转变。1984年,NU SKIN创立于美国; 2003年,NU SKIN 正式进入中国大陆市场,大中华区总部设在上海。

健康消费新时代,需求的转变已至

如新专注于个人保养品和营养补充品领域,整合了先进科技和阵容强大的科研团队,打造业界尖端的抗衰老科研中心,持续为市场研发出优质、创新的抗衰老产品。10多年前,如新布局了家居美容仪器品类,经过十几年发展,产生了一系列家居美容仪器产品。

健康消费新时代,需求的转变已至

现在,除了外在美,内在的调养对消费者的吸引也很大。除了研究传统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补充,灵芝或者绿茶等传统对身体有益的成份外,有些公司也开始关注一些新兴成份,比如说花青素,花青素对现代高压的生活人群以及快节奏的生活方式带来的问题至关重要。

抓住年轻消费者

随着年轻消费者越来越重视健康,健康消费在代际间的差异化也越来越明显。凌可及称,上一代人对身体健康强调的是“治和补”,补哪里是非常概括的概念,比如补气补血,但对于今天的年轻人来说,他们对健康消费的消费侧重点是“养和防”。他们的养和防是把健康和美丽结合在一起的,在很多跟健康有关的消费支出内都包含对美丽的追求。

她认为,对于中国的消费者来说,“防”重于“治”是重要的概念,这样的理念传承在大健康消费当中,也会为未来健康消费带来持久的驱动力。

Z世代希望品牌是个性化、定制化的,可以让他们与众不同,因此品牌不能满足于过往的成功。为保持在市场上的一线地位,品牌需要发挥传统优势,同时还要投资于快速和可持续的创新。

“但态度有跟上一代人很不一样的地方,比如说他们非常的精准和专业,知道自己需要什么,根据他们所掌握的一些健康知识进行精准的营养补充。同时,他们会随时随地立刻马上购买相关健康消费品。”凌可及称。

这养的转变也给如新提出了一个现实命题:如何赢得这些年轻的消费者?

如新的回答是在需求端继续坚定“品牌年轻化”的步伐,瞄准年轻消费群体,从产品线到定价做出创新和改变。为了持续与年轻消费群体保持互动沟通,无论是从营销活动还是产品设计上,双向优化年轻人的消费体验,将整个了解、种草、购买和体验的全链路过程,变得准确、直接、快速。

践行可持续,传承善意

在对身体健康的关注外,如新还也致力于关注整个健康社会的和谐。

凌可及在会场分享了Epoch系列的故事:20多年前,一位植物学家柯伯尔博士,致力于拯救南太平洋(601099,股吧)消失的热带雨林,卖掉自己的房子和车子,用有限的资金拯救热带雨林。但那时,他只创立了一家小企业,刚刚开始起步,很难有大企业愿意和他合作,最后他找到了如新。

这位植物学家对当地原住民传统的护肤、护发成份有深入研究,这样的研究推动如新开发了Epoch系列。因为开发这个系列,原住民所住的地方变成了种植园,给当地的原住民创造了工作机会。这个系列的产品采用甘蔗做成的环保包装,节省了67吨的塑料包材,减少83%的碳排放量。

多年来如新积极投身公益行动,并在中国陆续推出了 “NU SKIN 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如新春蕾计划”以及帮扶残疾人创业的“集善如新创星计划”等项目,希望由此可以凝聚更多善的力量,用可持续的方式传递善的能量。据了解如新凭借多年在慈善公益事业的突出贡献,五度荣膺中华慈善奖的殊荣。

健康消费新时代,需求的转变已至

?事实上,人的生理健康、心理健康与社会健康密不可分,这也是如新坚持可持续和公益的原因所在。凌可及表示,作为一家健康消费市场上立足多年的企业,如新未来会用更大的善意和努力,创新并践行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希望能够以善的力量赋予人们提高生活品质的力量,助力营造更健康的社会,更美好的生活。

原文转自微信公众号第一财经资讯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