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山西一村民50多头猪被落石砸死 为何突迎暴雨?气象专家详解

2021-10-10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今年国庆期间,山西也遭遇了极端天气的影响,大部分地区出现了极端强降水天气,引发山洪和地质灾害,甚至出现山西霍州当地一村民家猪圈坍塌,50多头猪被落石砸死。

山西此次强降雨有多大?为何10月突然下暴雨?此轮暴雨有哪些特点?后续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10月9日,中国气象局专家告诉记者,此次降雨过程具有累计雨量大、持续时间长、极端性突出等特点,过程前期降水伴有雷电和强对流天气、后期气温剧烈下降并持续走低,要继续注意防范其不利影响。

中国气象局专家表示,造成此次强降水的原因主要有三点:

首先,大气环流形势稳定。异常偏强的西太平洋(601099,股吧)副热带高压先西伸北抬后稳定维持在黄淮地区,与西风带低值系统在山西形成稳定的东高西低的环流形势,有利于山西出现长时间降水天气。

其次,水汽条件充沛。副热带高压西侧的偏南气流和低层西南急流将南海和孟加拉湾的水汽向北经过西南地区源源不断输送到山西中南部地区,为山西持续降水提供了充沛的水汽来源。

最后,低层抬升条件长时间维持。在稳定的天气形势下,低层切变线辐合系统长时间维持和降水回波反复经过山西中部,叠加山西吕梁山、太行山复杂地形对偏东气流降水增幅作用,导致山西中部及临汾北部地区极端强降水的出现。

山西一村民50多头猪被落石砸死 为何突迎暴雨?气象专家详解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下雨#暴雨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