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精锐教育创始人卖惨真相:公司面临退市、预收27亿学费无力偿还

2021-10-09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精锐教育创始人张熙是最新的又一个创业者失败后试图靠“卖惨”博取同情的典型:

10月7日网传张熙在朋友圈发文向亲友精锐的客户和精锐的员工等致歉称患抑郁症有一段时间了并称自己一心做教育但确实投资扩张太过激进和疏于投资及财务管理导致今天的局面。

从网传朋友圈图片文字看,张熙表示,“特别是巨人的收购是我的滑铁卢导致今天的局面他们一直在合法认真做事认真做教育是我无能和任性连累了他们他们都是清白无辜的我一直把精锐作为自己的唯一从没有贪图享乐只是想把事业做好结果却走向了反面很抱歉很抱歉我抑郁症有一段时间了导致过去两年做出了很多错误决策请勿扰家人勿扰精锐小伙伴。

然而,10月8日,据媒体报道精锐教育回应称网传截图是假的根本就不是老板的朋友圈并表示我们都在正常上班精锐教育工作人员还表示张熙没有轻生上午还在公司开会公司也正常运营向家长退费公司已经辟谣了。

为什么要卖惨呢?张熙疑似朋友圈卖惨背后,是张熙一手创立的精锐教育面临倒闭,其在美上市公司也处于退市边缘。

精锐教育创始人卖惨真相:公司面临退市、预收27亿学费无力偿还

8月31日,精锐教育2018年斥资数亿元收购的巨人教育宣布,由于经营困难,秋季无法继续向学员提供教学服务。这意味着,巨人教育正式宣告破产。而精锐教育不仅无力出手拯救当初极为看好的巨人教育,自身也陷入倒闭危机。

8月4日,精锐教育收到纽交所发出的退市警示函,若未来6个月内,连续30个交易日内普通股平均收盘价低于每股1美元,则会被要求退市。截至10月7日,精锐教育股价为0.38美元/股,距2018年上市后16美元的最高股价,下跌了98%,总市值也仅剩下6138万美元。

去年开始,因为疫情和监管对学科类培训的新规,精锐教育的业绩大幅下滑。截至2018年8月31日、2019年8月31日和2020年8月31日的财报年度,精锐教育营收分别为28.63亿元、39.94亿元和34.39亿元,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7.21亿元、2.45亿元、-7.30亿元。

在截至2021年2月28日的2021年财年上半年,精锐教育又亏损了3.32亿元。更为严重的是,由于过去几年的疯狂负债扩张,精锐教育截至2021年2月末的资产负债率高达97.94%,已经不堪重负。

这些负债里面,最重要的负债是银行贷款和学生预付学费。其中,截至2021年2月28日,精锐教育收取的客户预付学费余额为27.31亿元。

除了预收学费外,精锐教育还欠了大量银行机构贷款。截至2021年2月28日,精锐教育共有短期贷款6.73亿元,长期贷款8.38亿元,总贷款为15.11亿元。

精锐教育创始人卖惨真相:公司面临退市、预收27亿学费无力偿还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教育未来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