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福建厦门:核查处置冰糖雪梨等2批次不合格饮料

2021-10-09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记者张文章)10月8日,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市场监管局通报冰糖雪梨(梨饮料)、柠檬味调味茶饮料等2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生产企业厦门同顺食品饮料有限公司被责令暂停生产、销售和使用不合格食品,并发布召回公告。

经查,厦门同顺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冰糖雪梨(梨饮料 批号:20210603)、柠檬味调味茶饮料(批号:20210409),均是标签项目不合格。2021年7月15日,同安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按要求对厦门同顺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开展核查处置工作,并告知企业应依法采取相关措施控制食品安全风险。该公司生产批次为20210603的冰糖雪梨(梨饮料)产品共生产130箱(250ml*24/箱),已销售100箱,封存库存0箱;生产批次为20210409的柠檬味调味茶饮料产品共生产160箱(250ml*24/箱),已销售155箱,封存库存0箱。目前,该公司已按规定暂停生产、销售和使用不合格食品,并发布召回公告。

核查结果发现,上述2批次产品不合格的原因为:该产品生产时,企标重新修订备案,设计配方调整,相应的包材、标签未及时更换;品控部在审核产品标签时,未及时发现标签问题。针对上述情况,厦门同顺食品饮料有限公司进行整改,立即对产品的包材、标签进行了更正,使其符合新备案的产品企业标准;同时加强技术部与包材供应商关于包材及标签标识内容的沟通工作,对需要变更的及时更换。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