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三星前掌门人留22万亿遗产!家属为支付12万亿遗产税变卖股票

2021-10-09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三星集团作为韩国最大的跨国企业集团,其前掌门人李健熙在2020年10月25日因病去世后留下了价值超过22万亿韩元的资产。与此同时,也诞生了史上最高遗产税,高达12万亿韩元。

据媒体报道,有文件显示,为了能够支付李健熙遗产带来的高额遗产税,其家人近日变卖了多家公司的股票来换取资金。

文件中指出,10月5日,李健熙的遗孀洪罗喜与韩国国民银行(Kookmin Bank)签署了信托协议,出售三星电子0.33%(1990万股)的股份。

按三星电子周五收盘价计算,洪罗喜出售的股份价值约为1.4万亿韩元(约合75亿元人民币)。

此外,李健熙的两女儿李富真、李叙显,在10月5日也与韩国国民银行签署了类似信托协议,分别出售150万股三星SDS(数据系统)公司股票,每人出售的股份价值约2422亿韩元(13亿人民币)。

另外,李叙显还签署一份信托协议,处置1.73%的三星生命保险公司股票,价值约2470亿韩元(13亿人民币)。

据悉,李健熙留下的遗产中,除了价值约19万亿韩元的股票,还有价值2-3万亿韩元的艺术品。李健熙的妻子洪罗喜、儿子李在镕、女儿李富真和李叙显将继承这些遗产,但却需要缴纳大约12万亿韩元的遗产税。

不过,虽然继承了这些巨额遗产,但是由于其中大部分属于股票,因此对于继承者来说一时并不能拿出如此多的钱财缴纳。

因此,有传言称李健熙的继承者可能会选择贷款分期来缴纳遗产税,计划在6年的时间内缴清遗产税,也就是每年大约2万亿韩元。

三星前掌门人留22万亿遗产!家属为支付12万亿遗产税变卖股票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三星#股票#遗产税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