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青海久治县:“流动党校”打通牧民党员教育“最后一公里”

2021-10-09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为增强基层党员服务社会的能力和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强化牧民党员队伍整体素质,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县组建“流动党校”,积极开展“送教下乡”活动,促使牧民党员进党校集中轮训工作走深走实,目前,全县685名牧民党员参加培训,培训覆盖面达99%。

牧民党员汉语能力弱、知识水平低以、镇党校师资力量薄弱怎么办?整合师资力量,破解师资力量弱的问题。该县以党校师资力量为基础,充分利用高原先锋师资库作用,从中抽调7名懂汉藏双语干部,组建理论教育组和政策宣讲组2个工作小组,深入全县五乡一镇开展牧民党员轮训工作。培训中,每名讲师结合当前全县重点工作、牧区生产生活实际,用牧民党员听得懂的“大白话”,聚焦群众关注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宣讲,确保会议精神和政策措施在牧区生根开花。

培训内容针对性不强、大而空,牧民党员听不懂如何解?合理安排课程,破解培训内容空的问题。久治县坚持把理论教育作为培训主要内容,同时立足“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针对牧民党员日常工作需求,讲解民族宗教政策、民政救助、义务教育、卫生健康、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医疗保障等方面的内容。充分满足牧民党员多方面、多层次的学习需求,让参训党员全面了解党的基本政策,不断提升广大牧民党员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丰富了培训内容,增强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牧民党员居住分散、不易集中,老弱病残、居住偏远党员教育培训难怎么破?开展“送教下乡”,破解组织召集难的问题。提前精心制定学习计划,与各乡镇协调摸清牧民党员基本情况,进行分类统计后,采取县级“流动巡回党校”集中培训一批、乡镇党校“送学上门”分散教育兜底一批的方式进行开展培训。期间,组织就近党员、交通便利、年轻党员在乡政府参加集中培训,老弱病残、居住偏远的党员开展“送学上门”,确保了老弱病残党员学习不断档,偏远牧民党员学习不掉队,为牧民党员送去党组织的关怀、传递党的声音,切实打通了牧民党员教育的“最后一公里”。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孙海玲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