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云海金属董秘回复:镁基固态储氢材料可实现大容量固态储氢

2021-10-09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云海金属(002182)10月09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您好。前些天有投资者提问:未来在美电池的市场中能占多少份额?贵公镁电池。研发和销售一体吗? 公司回答:镁电池目前还未量产,谢谢。公司跟高校一起研究镁储氢材料等,我想请问镁电池目前未量产是指云海金属(002182,股吧)本公司未量产,还是指目前未有企业量产?镁电池和镁储氢材料应该是有差别的两个概念吧?感觉之前回答混为一谈,可以具体详细科普一下公司的研究成果和范围、方向等吗?如果保密也能理解。非常谢谢!!!

云海金属董秘:镁电池的优点:1)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原镁产量国,占全球市场的70%。作为全球原镁最主要的产地,中国原镁产能充足,竞争充分,价格低于国际市场;2)镁的熔点高达约650摄氏度,所以更为安全;3)镁电池充放电循环过程中负极不会出现镁枝晶,更有安全性。当前阶段的关键就是寻找到合适的电解液和正极材料让Mg2+能够快速地传输和存储,将成为得到高功率镁电池的关键。随着氢能源的发展,镁基固态储氢材料也不容忽视,它具有优良的吸放氢性能,可实现大容量固态储氢,常温常压长距离运输。

云海金属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5.98亿元,同比上升42.7%;归母净利润1.42亿元,同比上升46.68%;扣非净利润1.11亿元,同比上升25.04%;负债率53.08%,投资收益488.76万元,财务费用5209.29万元,毛利率11.95%。

云海金属主营业务:金属镁及镁合金产品、金属锶和其它碱土金属及合金、铝合金的生产和销售;镁、铝制品的生产和销售;铝、镁废料回收;以上产品设备和辅料的制造、销售;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及技术的出口业务;经营本企业生产、科研所需的原辅材料、仪器仪表、机械设备、零配件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公司经营和国家禁止进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道路货物运输;上述经营范围中涉及国家专项审批规定的,需办理审批后方可经营;经营进料加工和“三来一补”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公司董事长为梅小明。梅小明先生:1965年出生,本科学历,工程师,曾任南京市冶金研究所工程师,南京市冶金研究所溧水锶业工厂厂长,南京云海特种金属公司总经理,南京云海特种金属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现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