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科兴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第三剂接种后保护效果显著提升至80%以上

2021-10-09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据科兴官微消息,当地时间2021年10月7日,智利卫生部发布了全球首个在已完成新冠疫苗基础免疫接种人群中使用不同种类疫苗进行加强免疫的研究结果。

研究结果显示:使用由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北京科兴中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克尔来福进行加强免疫后,对有症状感染者的保护效果从56%上升至80.2%,对需要住院病例的保护效果从84%上升至88%。

智利是全球最早采用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为居民进行大规模接种的国家之一,使用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全部由SINOVAC科兴提供。

此前共有478.6万人完成了基础免疫,该人群均年满16岁且未感染过新冠肺炎。其中约14万人使用克尔来福作为加强剂次进行接种。

在第三剂接种满14天后,监测其预防感染和因新冠肺炎入院的有效率变化。研究结果显示,在接种第三剂克尔来福后,对有症状病例的保护效果大幅提升。

既往智利大规模真实世界研究结果显示,接种过两剂克尔来福后针对新冠病毒感染、住院、重症及死亡病例具有显著的保护效果。

在进行加强剂次接种前,两剂克尔来福对有症状感染及住院的保护效果分别为56%和84%,为智利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自2020年12月以来,克尔来福已经在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获批附条件上市或紧急使用,其安全性和有效性在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真实研究中获得证实,并被世界卫生组织(WHO)以及非洲监管工作组列入紧急使用清单。

自9月以来,克尔来福开始陆续在智利、柬埔寨、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等国家用于未成年人接种。

截至2021年9月底,克尔来福全球累计供应达20亿剂,累计接种16亿剂,是目前全球和中国供应量和使用量最大的新冠疫苗,也是出口量最大的中国新冠疫苗。

科兴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第三剂接种后保护效果显著提升至80%以上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科兴#科兴疫苗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