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或成下个“脱欧国”?波兰挑战欧盟法律地位遭多方谴责

2021-10-09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10月9日报道 据美联社布鲁塞尔报道,欧盟两个创始成员国的高级官员当地时间周五表示,担心波兰法庭一项挑战欧盟法律至上地位的裁决可能触发该国退出这个有27个成员国的集团。

法国欧洲事务国务秘书克莱芒·博纳坚称,波兰宪法法庭周四的裁决是对欧盟的攻击,卢森堡外交、欧洲事务和移民大臣让·阿塞尔博恩则说波兰是在“玩火”。

报道称,在他们表态前一天,波兰宪法法庭裁定,波兰法律优先于波兰于2004年加入、有27个成员国的欧盟的法律。这一裁决进一步加剧了该国政府与布鲁塞尔各机构间因所谓“民主标准”问题而产生并持续存在的紧张关系。

该法庭的裁决——是对波兰总理马泰乌什·莫拉维茨基提起的诉讼的回应——称,波兰的欧盟成员国地位并未赋予欧洲法院最高的法律权威,也不意味着波兰已将其法律主权移交给欧盟。

欧盟执行机构欧盟委员会的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说,她对这一裁决“深感关切”,并承诺在欧盟采取行动前对其意义进行迅速分析。她还暗示与波兰的商业往来可能中断。(编译/裘芳)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