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祝融号“失联”?官方:受“日凌”影响祝融号火星车休假

2021-10-09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中国首辆火星车命名为“祝融号”,2021年5月22日10时40分,“祝融号”火星车安全驶离着陆平台,到达火星表面,开始巡视探测。

此前网上有消息传出,我们的火星车“祝融号”与地球“失联”了。“祝融号”是出故障了吗?

10月9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603698,股吧)中心近日回应称,9月下旬开始,受“日凌”现象的影响,天问一号环绕器和“祝融号”火星车与地球间的通信将出现不稳定甚至中断,祝融号进入约一个月的“休假”状态。

专家介绍,这是“祝融号”第一次经历日凌。保险起见,科研人员已经提前为火星车注入日凌期间的设置指令。进入日凌后,火星车将转入安全模式,停止手头的探测工作。等到日凌结束后,它会重新与地球建立联系,并根据指令继续前进。

祝融号“失联”?官方:受“日凌”影响祝融号火星车休假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火星#祝融号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