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法媒:美国与塔利班坐下来面对面谈 美军从阿富汗闪败后第一次

2021-10-09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小康网10月9日讯 老马 美国国务院表示,美国明天起将与塔利班(Taliban)举行面对面会谈,为自美军撤出阿富汗以来首次。

法新社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说,美国9日与10日将在卡达首都杜哈与塔利班高级代表会面。

塔利班8月趁美军撤退之际攻占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美国自那之后一直与塔利班保持联系,但这场会晤将是两方首度面对面会谈。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今天说:“我们将施压塔利班尊重所有阿富汗人的权利,包括妇女与女孩的权利,并组建具包容性且获得广大支持的政府。”

他说:“随着阿富汗面临严重经济萎缩且可能陷入人道危机,我们也将施压塔利班允许人道机构自由进出需要援助的地区。”

美国国务院强调,这场会谈不代表美国承认塔利班对阿富汗的统治。

发言人说:“我们依旧清楚表明,塔利班必须透过自身行动赢得合法性。”

发言人没有明确透露双方代表身分。不过美军在接管喀布尔机场以执行撤侨任务时,包括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麦肯锡(Frank McKenzie)在内的美国高级官员8月曾在喀布尔与塔利班人员会面。

美国代表团也将强调总统拜登提出的优先要务,即让美国公民与在20年军事行动期间提供协助的阿富汗盟友离境。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