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联社:德州堕胎禁令一天内玩过山车 刚刚发布对堕胎禁令之禁令再次被否

2021-10-09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小康网10月9日讯 老马 周五晚上,就在全州各地的诊所自 9 月初以来首次急于再次为患者服务的一天后,联邦上诉法院迅速允许德克萨斯州恢复禁止大多数堕胎行为的禁令。

美联社:德州堕胎禁令一天内玩过山车 刚刚发布对堕胎禁令之禁令再次被否

人们参加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的德克萨斯州议会大厦举行的妇女三月 ATX 集会

美联社AP报道,德克萨斯州的堕胎提供者一直在为第 5 届美国上诉法院迅速采取行动做好准备,即使他们的患者预订了新的业务并在被称为参议院第 8 号法案的法律的短暂缓刑期间重新开门,现在,通常在怀孕六周左右,一旦检测到心脏活动就禁止堕胎。

周三,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 任命的地方法官罗伯特·皮特曼 (Robert Pitman)暂停了德克萨斯州的法律,他称该法律是对宪法规定的堕胎权利的“冒犯性剥夺”。但位于新奥尔良的上诉法院暂时搁置了皮特曼的裁决,在一页纸的命令中,同时考虑了德州的上诉。

法院让提起诉讼的拜登政府在周二之前做出回应。

代表德克萨斯州几家堕胎诊所的生殖权利中心敦促美国最高法院“介入并制止这种疯狂行为”。

该组织总裁南希·诺瑟普 (Nancy Northup) 说:“患者正重新陷入混乱和恐惧的状态。”

在该法律于 9 月 1 日生效之前,德克萨斯州大约有24家堕胎诊所,且并非所有德克萨斯州的堕胎提供者都在禁止堕胎法律暂停的 48 小时内恢复了服务。许多医生担心上诉法院会如此迅速地撤诉,这可能会使他们重新陷入法律困境。

新法律威胁得克萨斯州的堕胎提供者,他们会向私人公民提起诉讼,如果成功,他们有权收取至少 10,000 美元的赔偿金。这种新颖的执法方法是德克萨斯州能够在本周之前避开较早一波法律挑战的原因。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