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路透:澳大利亚与法国潜艇门余波未消就想明年敲定与欧盟自贸协定

2021-10-09 《小康》杂志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国小康网10月9日讯 老马 澳大利亚贸易部长丹特汉(Dan Tehan)周五表示,他希望在2022年年底前与欧盟达成自由贸易协议,尽管法国对堪培拉当局取消价值数百亿美元的潜艇合同感到愤怒。

路透:澳大利亚与法国潜艇门余波未消就想明年敲定与欧盟自贸协定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与澳大利亚贸易部长丹·特汉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下一轮欧盟-澳大利亚贸易谈判原定于10月12日重启,但欧盟将这一日期推迟了一个月,以声援法国。

在20国集团框架下在意大利举行的一次会议上,澳大利亚贸易部长丹特汉告诉路透社说,这一推迟并不让他担心。他还说,达成协议是符合双方的利益的。丹特汉补充说,“最终敲定协议需要一些时间,我们的目标是在明年年底结束谈判。”

澳大利亚贸易部长对澳大利亚取消法国潜艇协议对澳大利亚与欧盟关系所造成的损害轻描淡写。他还说,本周在巴黎举行的经合组织会议期间,他与七位欧洲部长进行了“非常好的讨论”。

关于和法国的关系,丹特汉说,最重要的是对话,“以便澳大利亚能够充分地解释其符合国家利益的决定”。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