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缺芯影响大于疫情,Stellantis今年或损失140万辆汽车

2021-10-09 盖世汽车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全球芯片短缺迫使汽车制造商放慢生产速度。10月8日,意大利FIM-CISL工会表示,今年全球半导体短缺对Stellantis意大利工厂产量的影响,将比2020年疫情对产量造成的损害更严重、更持久。随着Stellantis在欧洲和美国的一些工厂暂停了生产,该公司预计今年的汽车产量将减少140万辆。

缺芯影响大于疫情,Stellantis今年或损失140万辆汽车

(图片来源:Stellantis)

FIM-CISL工会负责人Ferdinando Uliano表示:“半导体短缺对生产造成的冲击比2020年疫情导致的封锁还严重。这种情况可能会持续到2022年上半年。”

FIM-CISL工会表示,今年前9个月,Stellantis在意大利生产了31.9万辆汽车,同比增加了11%,不过2020年同期的生产在疫情爆发后暂停了数周。但Uliano表示,2021年全年的产量将难以与去年的46.1万辆相比。

Uliano说:“这几乎是不可能的,芯片短缺的情况越来越严重,我们还会有更多的工厂关闭。”他补充说,Stellantis在意大利中部的Sevel工厂的货车生产预计也会暂停;该公司还决定在今年年底前关闭一家德国工厂。

Melfi工厂是Stellantis在意大利最大的工厂。Stellantis决定在10月开启Melfi工厂的生产,但是,该厂在10月的生产时间加起来仅仅只有6天。

另一方面,Stellantis都灵米拉菲奥里(Mirafiori)工厂是少数几个没有遭遇重大停产的工厂之一,该工厂主要生产生产纯电500小型汽车。Uliano表示,“为了实现碳中和的目标,我们必须确保纯电动车型500的生产不会中断。”

Uliano称,“主要问题在于,由于汽车销量受到了芯片危机的影响,Stellantis决定推迟计划中的投资和新车型的发布。” Stellantis将于11月推出玛莎拉蒂的Grecale SUV;阿尔法·罗密欧(Alfa Romeo) Tonale SUV预计将于2022年6月开始出售。

10月11日,意大利工会将在意大利工业部会见Stellantis相关负责人,商讨Stellantis在意大利的生产和就业问题。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