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京东图书相关搜索飙升14倍

2021-10-09 和讯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国庆长假恰逢传统的诺贝尔奖揭晓季,今年的生理学或医学奖颁给了关于温度和触觉的科学研究,物理学奖涉及到地球气候变化这个世界瞩目的问题,化学奖是关于分子合成原理的,将有可能使化学更加环保……

  10月7日晚,随着最有读者缘的诺贝尔文学奖揭晓,诺贝尔奖热也进入高潮。在京东,“诺贝尔文学奖”的搜索量一日之内较之前上升了14倍,“诺贝尔奖”的搜索量也逐日攀高,上升了7倍;获奖作家阿卜杜勒扎克•古尔纳的中英文搜索量也大幅增多,而收录了阿卜杜勒扎克•古尔纳两个短篇小说的冷门二手书《非洲短篇小说选集》几乎一夜之间售罄,相关商家仅剩的库存也价格高企。

  为便于读者朋友们更好地挑选诺奖佳作,京东图书搭建了专题页面(https://pro.m.jd.com/mall/active/2cZ5a5Jg5p4eRFErwaN5rkdSL1kj/index.html),将众多诺奖作家的作品集中展示,既包括新晋诺奖得主格尔纳的英文原著,也包括备受读者欢迎的莫言、马尔克斯、村上春树、阿特伍德等获奖的或者热门的作家作品,让读者在致敬与缅怀中,享受文学的盛宴。

  在京东可预订新晋诺奖作家英文代表作

  10月7日晚19时,诺贝尔文学奖官网宣布,2021年诺贝尔文学奖由70岁的坦桑尼亚小说家阿卜杜勒扎克•古尔纳(Abdulrazak Gurnah)摘得。获奖理由是“因为他对殖民主义文学写作的影响,对难民在不同文化大陆之间的鸿沟中的命运毫不妥协和富有同情心地渗透”。

  阿卜杜勒扎克·古尔纳是坦桑尼亚小说家,用英语写作,常驻英国。1980 年至 1982 年,古尔纳在尼日利亚巴耶罗大学卡诺分校任教。1982 年,他搬到英国肯特大学,在那里获得博士学位。他的主要学术兴趣是后殖民写作和与殖民主义相关的话语,尤其是与非洲、加勒比和印度有关的话语,编辑过两卷关于非洲写作的论文,并发表了许多当代后殖民作家的文章。自 1987 年以来,他一直担任 Wasafiri 杂志的特约编辑。

  阿卜杜勒扎克•古尔纳获奖消息发布后,许多读者朋友涌到京东搜索相关图书,然而,并没有搜到他的中文译作,因为目前还没有国内出版社引入他的作品版权。在京东搭建的2021诺贝尔奖专题页面上,有两本古尔纳的英文代表作可以预订。一本是《最后的礼物》(The Last Gift),讲述的是一个出走与回归的故事;另一本是曾经入围布克奖的《天堂》( Paradise),讲述的是一个非洲男孩成长的故事,穿插着这个男孩的爱情经历,并反映了欧洲殖民者对非洲传统的破坏。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京东图书相关搜索飙升14倍

  读者对新晋诺奖作家的热情并未止步于英文原著。很快有网友发布消息,2013年译林出版社的《非洲短篇小说选集》中,曾经收录阿卜杜勒扎克•古尔纳的短篇小说《博西》和《囚笼》。在京东,这本冷门的小说集也有商家在售卖,但因诺奖揭晓的原因,这本书的原有库存一夜之间几乎售空,只剩下1个商家仍然有售,但作为库存二手书,价格已经是原标价接近3倍。

  正在畅销的诺贝尔奖获得者佳作

  作为世界上知名度最高、历史最悠久的重要国际奖项,诺贝尔奖一直备受关注,获奖者的作品往往是品质的保证,也常常出现在京东图书畅销榜单上。

  莫言是我国第一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作家,《晚熟的人》是他获奖后出版的第一部全新作品,自2020年7月发行以来,一直深受读者欢迎。《晚熟的人》延续了莫言一贯的对高密东北乡人物故事的书写,但其锋芒更加内敛,文笔更加朴实,以莫言亲身经历的方式,书写了时代变迁中故乡人事的曲折沧桑。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京东图书相关搜索飙升14倍

  《大风》是莫言作品的首部童书绘本。《大风》是莫言创作于1985年的短篇小说,根据莫言童年时的一段记忆写成,是一个关于战胜困难、实现成长、无惧成败的故事。《大风》由擅长传递温暖和童趣的儿童插画家朱成梁执笔绘制,于2021年9月刚刚面世,立即成为当月热门童书。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京东图书相关搜索飙升14倍

  除了诺贝尔文学奖,读者非常喜爱的还有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的著作。200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丹尼尔·卡尼曼的《噪声》就是其中最新的一本。这是卡尼曼继超级畅销书《思考,快与慢》之后酝酿10年推出的重磅新作。通过系统性研究,卡尼曼和合作伙伴用两个公式揭示了人类“判断出错”的行为学本质,并提出6大原则,帮助人们重塑决策框架,成为聪明的决策者。

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京东图书相关搜索飙升14倍

  京东图书,专注优质好书。通过专业的图书采销体系,京东图书密切追踪图书出版与知识分享的最新前沿信息,力争成为读者朋友挑书买书的良朋益友。

  十一长假已过,是到把放空的心灵用知识充实起来的时候了。到京东挑选一本好书,在丰富的知识陪伴下开启一段新的旅程吧!

(责任编辑:郑希)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