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乳山牡蛎文化节直播秀走进灯塔水母现代化牡蛎高端净化中心

2021-10-09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1分钟

近日,第六届威海·乳山牡蛎文化节活动顺利举办。活动期间,“甘如乳 爱如山”国庆12小时不间断互动直播秀率通过搭建网络直播演播室及户外采访,全方位多角度介绍宣传乳山,深度走进乳山牡蛎产业链条,向消费者展示乳山牡蛎现代化、标准化、科学化的生产链,灯塔水母现代化高端牡蛎清洗净化中心便是其中一站。

2019年,高品质乳山牡蛎品牌灯塔水母正式开始围绕全产业链的发展目标,建设现代化高端牡蛎清洗净化中心。如今,该净化中心首次通过牡蛎文化节直播,从清洗、分拣、净化等多个流程多方位给直播观众展示了灯塔水母全新乳山牡蛎清洗净化生产线,传递出灯塔水母打造“高品质乳山牡蛎品牌”的目标和决心。

乳山牡蛎文化节直播秀走进灯塔水母现代化牡蛎高端净化中心

高端净化中心首秀先进设备尽显现代化

在本次乳山牡蛎文化节直播互动秀中,灯塔水母一直处于规划建设中的“现代化牡蛎高端净化中心”首次露面,展示了乳山牡蛎未来清洗净化的发展方向。

与过往牡蛎清洗净化方式不同的是,灯塔水母清洗净化车间的设备都是通过定制自动化设计,乳山牡蛎捕捞上岸之后可以直接随车运往清洗净化中心,将牡蛎卸在门口,自动化的设备就可以开始运转,而牡蛎清洗线路的第一站就是“高压喷淋”系统,先除掉表面的污物,随后牡蛎还将经过一系列的清洗才能进入下一步工序。

乳山牡蛎文化节直播秀走进灯塔水母现代化牡蛎高端净化中心

随后,经过清洗的牡蛎将进入分拣流程。牡蛎分拣是生产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为消费者提供不同大小的牡蛎以满足不同的烹饪需求。

如今,灯塔水母净化中心的牡蛎智能分拣设备除了可以对牡蛎进行分类,还可以收集整个批次牡蛎的大小数据,帮助判断某一海域的养殖情况,并进行系统化的跟进。

乳山牡蛎文化节直播秀走进灯塔水母现代化牡蛎高端净化中心

灯塔水母净化中心的乳山牡蛎净化池也“大有文章”,通过对水池进出水口进行改进,使得池内水体可以流动起来,更有利于牡蛎产生的污物排出净化池,还可以使净化池内溶氧更均匀,使牡蛎在饱和溶氧的状态下进行净化。

此外,在整个净化过程中,灯塔水母将对整个净化池的水温、溶氧、氨氧、颗粒物等情况进行监测,净化过程实时图像监测等,保障整个净化过程有效进行。完成整个清洗净化流程的乳山牡蛎可以直接达到“免洗标准”,消费者拿到牡蛎完全可以直接进行烹饪,无需二次清洗。

乳山牡蛎文化节直播秀走进灯塔水母现代化牡蛎高端净化中心

值得一提的是,乳山牡蛎清洗净化过程中所使用的海水都是经过一系列技术处理所得到的“洁净海水”。灯塔水母同中国科学院、广东海洋大学深度合作,建造了中国第一台海水处理设备,这些设备将对海水进行物理过滤、生物过滤、分解消毒等工序,得到适合牡蛎清洗净化的海水。并且,经过清洗净化过程的海水也将再次进行洁净处理,进行循环利用或无污染排放,真正实现可持续发展。

芝士生蚝、炸牡蛎乳山牡蛎创新预制食品登场

了解了灯塔水母现代化的牡蛎生产流程和设备,也得品尝一下经过高端清洗净化后的牡蛎味道。

在净化中心的餐厅,灯塔水母品牌代表同主播一同品尝了芝士生蚝、炸牡蛎、蒜蓉粉丝生蚝多道菜品。

乳山牡蛎文化节直播秀走进灯塔水母现代化牡蛎高端净化中心

乳山牡蛎文化节直播秀走进灯塔水母现代化牡蛎高端净化中心

乳山牡蛎文化节直播秀走进灯塔水母现代化牡蛎高端净化中心

“炸牡蛎,经过高温的油炸将汁水全部锁在里面,吃下去非常的鲜美。”“蒜蓉粉丝牡蛎,光是先尝了一口汤就能感受到牡蛎的鲜,看上去非常干净、美味。”“芝士生蚝,奶香味特别足,芝士很厚,很好吃。”

牡蛎本就是“百搭”的食材,经过不同的烹饪方式可以得到不一样的口感体验。

近年来,预制食品市场快速发展,出现了一大批耳熟能详的新消费品牌及产品。而牡蛎作为大众热爱的海鲜食材,虽然逐渐成为消费者餐桌上的常客,但开蚝难、做法单一、品质不稳定、制作时间长等痛点问题亟待解决,而牡蛎预制食品,正是能巧妙地解决以上问题,还消费者一个方便、快捷的牡蛎烹饪体验。

灯塔水母品牌代表表示,灯塔水母想做的,不仅仅是为消费者生产出高端鲜活的牡蛎产品,更想走在行业前沿,研发出方便的、美味的牡蛎预制食品,让更多消费者能够品尝到乳山牡蛎的鲜美。

乳山牡蛎文化节直播秀走进灯塔水母现代化牡蛎高端净化中心

从以往的粗放生产模式到如今全产业链的高端路线,从本地自给自足到全网供不应求成为网红牡蛎产品,从名不见经传的海产到如今享誉国内外的大品牌……近年来,乳山市如今已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中国牡蛎之乡”,“乳山牡蛎”已经成为了乳山市的支柱产业,“乳山牡蛎品牌”发展成为相对成熟的区域公用品牌。同时,大量的企业品牌、产品品牌顺势成长,成为了乳山牡蛎品牌建设的推手,合力打造乳山牡蛎“高品质、优品种、好品牌”的口碑,“乳山牡蛎产品”走出了乳山、走向全国,也开始走向世界。

2019年,为填补乳山牡蛎高端净化市场空白,灯塔水母正式启动“乳山牡蛎示范化海洋牧场项目”,打造现代化牡蛎养殖牧场及净化中心。如今,灯塔水母“现代化高端牡蛎净化中心”已经基本竣工,灯塔水母围绕高端牡蛎品牌全产业链战略布局中的最后关键一环终被补齐,构建起集“牡蛎可持续生态养殖、高端清洗净化加工、高端品牌推广、牡蛎全国化销售、牡蛎文化沉淀”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

灯塔水母现代化牡蛎高端净化中心的核心职能,就是通过现代化、科学化、标准化、自动化的加工模式,经过国际标准的清洗净化工序,最终加工出高品质的乳山牡蛎产品,填补高端牡蛎的市场空白。

未来,不断升级进化的高端设备、延伸产品、直播模式将持续为高品质乳山牡蛎生产销售赋能。灯塔水母的高品质乳山牡蛎产品不仅有机会登上众多国人的餐桌,也能真正走出国门同国外知名牡蛎品牌一较高下,向世界展示中国牡蛎产品,传递中国品质声音。

乳山牡蛎文化节直播秀走进灯塔水母现代化牡蛎高端净化中心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