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2021年最后两个月的投资机会,不要错过!

2021-10-09 财秘笔记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仔细想想,十一假期结束后,2021年假期也就到底了。投资市场上看,前三季度都已经过完了,也就还剩下最后一个季度。

记得十一假期前,米米出了中证500的基金,现在回头看看,出的位置也还算不错。

钱已经到手了,2021年最后两个月该投点什么呢?米米觉得新基建可以关注下。

1

一提到基建大家可能第一个就想到的是修路,修高铁,修机场。都是基础建设么,毕竟2008年时曾有过类似的经济政策,主要都是修这些了。

但其实新基建还真不是过去铁路、公路、机场等传统“铁公基”的玩法。

新基建全称是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从国家政策文件看主要涵盖三个范畴:创新基础设施、信息技术设施、融合基础设施。

创新基础设施是指地方政府、央企国企培植的重大科学技术建设、教育基础措施等。

信息技术设施指的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生成的基础设施,像5G、VR、人工智能、元宇宙其实都是这个概念的构成部分。

而融合基础设施,其实是原基础设施基础上的数字化升级。比如公路通过智能升级,变成智能公路,可以让无人驾驶汽车更好的行驶。

再比如:通过数字化、物联网、节点化和区块链技术能更好调配水、电、热等资源减少损耗,实现能源调配的升级。

综上所述,新基建通过信息传输搭建,数字收集,数字赋能提高原有产业的产能,催发新的产业出现,最终实现“数字中国"的发展方向。

2

新基建覆盖范围较大,那该怎么投新基建的基金呢?

2021年最后两个月的投资机会,不要错过!

目前只有新基建的指数,新基建50(000943)。

这只指数是中证公司把以前老基建指数改造而来的,所以能看到2012年的历史数据,我们看可以从2020年3月开始看。

不过可惜的是,目前只有指数,连跟踪的ETF都没有,更别提外场跟踪基金了。

想投资新基建目前只有三个办法。

一个是可以等新基建指数基金上市。

另一个办法是按指数持股方式,自己买股票模拟新基建的指数基金

新基建指数的选股方法很简单:

像我们之前说的,新基建概念包含5G基站、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七大块设备和服务企业。

它选股方法就是按照过去一年日均总市值由高到低排名,选取排名靠前的50只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且每个业务领域的样本数量不超过10只。

目前看新基建指数还是在较低的位置,可以说现在开始定投这些股票,还是能占到先机的。

3

最后实在想做新基建,又不想自己买股票模拟搭建新基建基金。

可以考虑买相关的行业的基金。

比如说:

5GETF(SH515050)

科技50ETF(SH515750)

人工智能AIETF(SH515070)

新能源车ETF(SH515030)

芯片ETF(SZ159995)

这些其实都在新基建大概念下,所以投资这些指数基金也就是在投资新基建了。

2021年最后两个月的投资机会,不要错过!

(5GETF周线图)

这几只指数基金中,5GETF(SH515050)还算是在低位,如果想参与新基建概念,买5GETF安全性要大于其它的指数基金。

场外5G基金可以买,华夏中证5G通信主题ETF联接A(008086),由于这只是5GETF的联接基金,所以也是在低位的。

最后,不建议直接抄底,定投的操作肯定要比直接抄底安全。最主要新基建是个长期的投资,不会一朝一夕就结束的。

以上仅为知识分享,而非推荐!

入市有风险,投资要谨慎!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财秘笔记。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