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逸安科启动科创板上市辅导,流感疫苗年产能力400万人份

2021-10-09 IPO早知道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中逸安科启动科创板上市辅导,流感疫苗年产能力400万人份

预计2026年我国二类疫苗市场规模或达971亿元。

本文为IPO早知道原创

作者|刘小七

微信公众号|ipozaozhidao

据IPO早知道消息,中逸安科生物(300009,股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逸安科”)已同中金公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并于近日在天津证监局备案,拟科创板挂牌上市。

早在2017年6月,中逸安科便在新三板挂牌公开转让,于一年后终止挂牌。

成立于2001年的中逸安科主要从事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疫苗及其中间体等,现拥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分站、天津市亚单位疫苗创新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天津市新型疫苗研究重点实验室。

截至目前,中逸安科已获得来自倚锋资本、天士力(600535,股吧)、贝增资产、倚锋资本、怀格资本、中信建投、坤鼎/国钰、国生生物等机构/企业的投资。

在2019年完成2.5亿元A轮融资后,中逸安科表示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新厂区建设以及新产品研发和临床试验,天津总部、辽宁生产基地的产能将得到扩充。

中逸安科官网显示,经过十几年的持续投入和研发,其已经拥有一条流感病毒亚单位疫苗生产线,年生产能力为400万人份,目前上市的“三价流感病毒亚单位疫苗”,为国内首家研制产品。其他四价流脑疫苗、狂犬疫苗、风疹疫苗等产品也正在临床试验中。

另据公开报道,中逸安科曾参与新冠疫苗的研发。坤鼎/国钰公司曾公开表示,中逸安科预计2021年底可以报产四价流感疫苗、多个品种正在进行临床前的研究。

研究报告显示,我国第二类疫苗(指由公民自费并且自愿受种的其他疫苗)接种率低,市场增长空间大。以流感疫苗为例,国内易感人群接种率不足2%,而欧美发达国家接种率普遍超过20%-30%。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我国二类疫苗批签发量近年来呈波动变化。2016年,受山东疫苗事件的影响,全国二类疫苗批签发量大幅下降;2020年,我国二类疫苗批签发量为3.0亿支,同比增长约38.99%。2021年第一季度,二类疫苗批签发量为0.6亿支。

其中,人用狂犬病疫苗的批签发量最大,2020年达到8228万支;其次是流感疫苗和重组乙肝疫苗(汉逊酵母),批签发量分别为5542万支和3788万支。

从我国未来疫苗的发展结构来看,二类疫苗将是推动整体市场扩容的主要品类。随着高附加值的国产大品种如13价肺炎疫苗、HPV疫苗等逐步上市,将开启国产疫苗大品种新时代,推动市场进一步加速增长。

2020年末,首个国产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上市,拉动整体二类疫苗市场上升,预计市场规模将达486亿元;至2026年,我国二类疫苗市场规模或将达971亿元。(后台回复“招股书”获取热门IPO公司招股书)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IPO早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