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近140个国家就全球15%最低企业税达成协议,目标在2022年签订多边公约

2021-10-09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五,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宣布,近140个国家就全球15%最低企业税达成协议,各国目标在2022年签订多边公约,并在2023年正式实施。

OECD指出,占全球GDP超过90%的136个国家及辖区同意设立最低企业税,当中包括日前改变立场的爱尔兰、爱沙尼亚和匈牙利,这亦代表协议获所有OECD及二十国集团(G20)国家的支持。不过肯雅、尼日利亚、巴基斯坦及斯里兰卡则尚未加入协议。

匈牙利外长Peter Szijjarto曾在6日于社交媒体表示,只要这项改革不会损害匈牙利经济或危及当地的工作机会,布达佩斯方面有机会同意它。

OECD表示,新协议将适用于跨国企业的全球利润超过200亿欧元,以及10%以上的盈利,为参与国每年新增合共1500亿美元的税收。另外该协议亦规定企业需向营运所在的国家缴交税项。

七国集团(G7)财政部长6月支持设定至少15%全球企业税,G20曾在7月就全球最低15%企业税率达成协议。这项税率是在OECD架构下达成。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