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智化寺明起闭馆 开展古建修缮

2021-10-09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近期,北京文博交流馆发布公告,其所在的智化寺即将开展古建修缮工程,明天起正式闭馆,重新开馆时间将另行通知。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探访智化寺后了解到,本次修缮将秉承不改变文物原貌和最小干预原则,对古建筑进行修缮保护,包括修缮建筑屋顶瓦面,对内外檐彩画进行除尘保护,修补门窗等下架油饰,修缮墙体、台基、地面等。整个修缮工期约一年,以消除古建筑安全隐患,保护古建筑的延年。届时,重新亮相的智化寺将更加整洁美观,也能为观众提供更为安全的参观环境。

闭馆期间,观众仍可关注智化寺的官方微信公众号、抖音账号或下载“文博交流馆”APP进行在线观展、了解修缮进程。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本次修缮集中对古建筑进行局部修补,未来修缮结束再次开馆时,智化寺内各殿的功能和陈列将保持不变。 详见04版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