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多辆公交车卡车填入河道截流紧急抢修

2021-10-09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多辆公交车卡车填入河道截流紧急抢修

10月8日拍摄的南同蒲铁路昌源河大桥抢修现场(无人机照片)供图/新华社

10月8日拍摄的南同蒲铁路昌源河大桥抢修现场(无人机照片)供图/新华社

10月6日,受连日强降雨影响,山西祁县境内昌源河水位上涨,南同蒲铁路祁县至东观间昌源河大桥桥台被冲垮,枕木悬空,全线行车中断。北京青年报记者日前从铁路部门及抢险单位了解到,多辆公交、卡车被填入河道进行截流,水流基本得到控制,目前正在填充路基。

南同蒲铁路为同蒲铁路的南段,全长528公里。线路自太原站引出,向南延伸至黄河北岸的风陵渡口,在陕西省华山站与陇海铁路相连,是沟通晋陕两省的交通大动脉,该线路中断行车对铁路运输产生严重的影响。

北青报记者从中铁六局太原公司获悉,在接到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的抢险通知后,中铁六局太原公司成立了应急抢险救援组,组织太原站改项目部、国道208项目部、朔山项目部3家单位500余名抢险人员和包括挖掘机、装载机在内的10台大型机械设备火速赶往抢险现场。

6日下午3时,抢险队员抵达现场后,马上开展片石卸运作业,从救援列车上卸下片石,并配合机械将片石转运、抛填至桥台垮塌地区。在随时可能出现二次塌方的现场,抢险人员紧急卸运抛填大量片石,将汹涌的洪水改道至塌陷地段附近主河道,填筑临时护坡高5米、长10米以控制受灾现场。目前,各项抢险救援工作仍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根据现场抢险人员向中铁六局太原公司反馈的情况,目前现场主要分为三种作业,即片石卸运,现场合龙抢修和修筑护坡。截至10月8日上午,中铁六局太原公司抢险人员已累计运送片石近9000立方米。抢险合龙部分的主要任务是将填满片石的公交车和卡车送入河道进行填补。护坡修筑则是在来水方向筑坡加固,减少上游来水对路基的二次破坏。

中铁六局太原公司宣传部负责人表示,从7日下午开始,抢险现场天气转晴,上游流速减弱,水位有所降低,目前仍在紧张的抢修维护阶段,前方反馈有望尽快完成线路抢通。

参与抢险工作的太原铁路局集团工作人员表示,抢险目前还处于截流和垫路基的状态,还没有达到铺设铁路钢轨的地步。该工作人员表示,抢险人员6日晚已将连接铁轨的堤坝炸开并用装满石子的废弃公交车和大卡车填入河道进行截流。7日晚基本控制了水流。10月8日,抢险人员在继续向河道处填充片石的同时,补垫路基的工作也在有序开展。上行线路路基填充有望在8日完成,完成后即重新铺设铁轨。下行线路的重新铺设有望在9、10日完成,具体时间目前还不能确定。

文/本报记者 匡小颖 见习记者 李想俣 吕安琪

统筹/池海波

【版权声明】本文著作权归北京青年报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现场

清徐:一养殖场60头奶牛被困

受连续降雨影响,山西清徐县王答乡多村庄被淹。10月7日晚,有网友爆料称白录树村白晋武养殖场60头奶牛被困,出现了奶牛无处安置、无法挤奶、草料紧张等问题。

10月8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养殖场及当地政府了解到,水位已降,牛都已转至高处,现有草料够吃3天,正在从其他地区调草。

10月8日,记者联系养殖场主人白晋武。白晋武介绍,截至10月8日下午,水位已经下降,所有的牛已经迁至养殖场的高地,一共有60头牛。水位最高的时候是漫到了牛的小腿,牛的草料目前只够吃3天。白晋武和朋友联系调草料,政府也帮忙联系,运输的时间和量目前还不能够确定。

王答乡乡政府工作人员介绍,得到养殖场受灾消息后,有关部门立即采取了营救措施。因为该处位置是附近几个村最低的地方,政府部门首先提出先提供给受灾养殖户村里新的养殖场无偿使用。养殖户自己的意愿是想采取自救的方式来解决。该养殖场60头牛中46头牛10月8日早上已经安全了,还有14头牛处在稍微有积水的位置,到中午的时候,牛圈的积水已经不存在了,牛没有生病受伤的情况。另外,养殖场的吸奶、冷藏等设备部分受损,目前还没有顾得上维修。目前主要工作仍是排水。

另据乡政府工作人员透露,村里还有2户有受灾情况,其中1户养羊的养殖户也已经采取自救的方式解决。

文/本报记者 匡小颖 见习记者 陈静 吕安琪

【版权声明】本文著作权归北京青年报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