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10.08丨8月车险保费负增长13%;平安太保领涨保险股

2021-10-08 今日保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今日要点

  1

中国平安:累计回购28.67亿元公司股份
2 众安科技合作孟泰人寿 进军泰国保险市场
3 8月车险出现巨大“剪刀差”:保费同比下滑13%保额大增70%
4 上半年互联网财险保费收入同比增27% 非车业务为主要增长点
5 9月96家险企共获罚2317.1万元 165人次相关负责人被追责

  今日数据

  保险股集体回暖 太保平安领涨

10.08丨8月车险保费负增长13%;平安太保领涨保险股

  8月车险出现巨大“剪刀差”:保费同比下滑13%保额大增70%

  数据显示,8月单月,车险行业保费为607亿元,同比下滑13%;而车险保额为41.5万亿元,同比增长70%。车险保费增速与保额增速出现83个百分点的巨大“剪刀差”。而2019年、2020年这一“剪刀差”分别仅为15个百分点、21个百分点。(证券时报)

  上半年互联网财险保费收入同比增27% 非车业务为主要增长点

  近日,中保协发布《2021年上半年互联网财产保险市场研究报告》显示,上半年,互联网财产保险市场累计实现保费收入472亿元,同比增长27%。互联网财产保险业务渗透率由2020年的5.9%上升至6.4%,与2019年持平。其中,互联网车险实现累计保费收入111亿元,同比下降1%;互联网非车险实现累计保费收入361亿元,同比增长39%。(中新网)

  9月96家险企共获罚2317.1万元 165人次相关负责人被追责

  9月份银保监全系统针对险企共开出罚单139张,处罚金额共计2317.1万元;其中,银保监系统共处罚机构96家次,罚金共计1793.5万元;追责相关负责人165人次,涉及金额共计523.6万元。(财经网(博客,微博))

  今日公司

  众安科技合作孟泰人寿 进军泰国保险市场

  10月8日消息,近日,众安保险旗下众安科技(ZA Tech)宣布与泰国最大人寿和医疗保险公司之一孟泰人寿合作,致力为泰国用户提供更便捷、更灵活的保险产品。双方将致力为用户和生态系统合作伙伴量身打造线上化的便捷保障体验。值得一提的是,在正式合作之前,双方已尝试在产品设计上建立相关合作。(中证网)

  中国平安:累计回购28.67亿元公司股份

  9月30日消息,中国平安(601318)发布公告显示:截至9月30日,公司本次回购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已累计回购0.31115%股份,已支付的资金总额合计28.67亿元。(今日保)

  今日新闻

  “北京普惠健康保”个人投保通道关闭 共301万人参保

  据悉,截至2021年9月30日24时 “北京普惠健康保”个人投保通道关闭,已有301.51万人成功参保,另有不少预约成功的企业团单将在未来三个月内完成投保手续。(今日保)

  海外保险

  安达保险将以57.5亿美元收购信诺的部分亚太业务

  10月8日消息,安达保险(Chubb Ltd.)将以57.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信诺(Cigna Corp.)在七个地区的寿险、意外险和辅助业务,旨在提升其在亚太地区的业务。交易预计将在2022年完成,尚待监管部门批准。数月之前安达尝试以约250亿美元收购Hartford Financial Services Group Inc.,却数次遭到断然拒绝。(新浪财经)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今日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