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2大指标暗示:美国经济正进入衰退状态?

2021-10-08 王爷说财经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2大指标暗示:美国经济正进入衰退状态?

王爷说财经讯:历史不会骗人,所以要以史为鉴!

而历史数据显示,一旦消费者预期指数的下滑,那么这就会暗示美国经济处于衰退状态。

据美国八所常春藤联盟(Ivy League School)名校之一的达特茅斯学院和“金三角名校”的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最新一项研究结果显示,虽然美国的就业和薪资数据释放逐渐良好的迹象,不过,更具有象征性的——美国消费者预期指数却出现了下滑,而这往往暗示美国经济处于衰退状态。

对此,美国达特茅斯学院的布兰奇弗劳尔(David Blanchflower)教授和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的布莱森(Alex Bryson)教授在一份联合报告中警告称,就历史来看,美国密歇根大学的消费者指数和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的消费者指数都具有前瞻性,一般可以提前18个月就预测美国经济的下滑。

2位经济学家表示,虽然9 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走高,即:9 月底,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小幅上升,从初值的71升到终值的72.8,超过市场预期,如下图所示:

2大指标暗示:美国经济正进入衰退状态?

(图为密歇根大学消费者指数-王爷说财经)

不过,上述2位教授表示,有一点市场需要警惕,那就是:9 月,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的消费者预期指数却跌至去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如下图所示:

2大指标暗示:美国经济正进入衰退状态?

(图为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消费者指数-王爷说财经)

“对于美国2021年来说,经济形势非同寻常,例如:美国通过强制休假式的安排,空前地对美国劳动力市场进行直接干预,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美国的就业率迅速地从2020年的大幅下跌中实现反弹,”在上述研究报告中,布兰奇弗劳尔和布莱森写道。

这2位专家补充说:“不过,另一方面,我们更要多看看消费者信心指数,实际上,在过去的半年时间里,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连续下滑,这暗示美国经济目前正在进入衰退。”

最后,上述2位教授表示,从历史来看,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非常具有参考性。

实际上,王爷说财经注意到,从上世纪80年代以来,美国经济每一次衰退之前,上述的2大消费者信心指数都至少下滑10个点。

对此,你怎么看?你认为,美国经济是否正在步入衰退?

注:本文由王爷说财经编撰,如需转载请事先关注账号,私聊联系王爷本人,获得授权后才可转载,转载后请原文转载,不得进行任何的图文转变图集、视频等形式转载,侵权必究!此外,文中观点系个人观点,仅用于学习交流探讨用,不构成投资建议!文章如有疏漏、错误,欢迎批评指正!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王爷说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