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2021年9月中国特色小镇运营商品牌指数研究【第59期】

2021-10-08 产城观察网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20分钟

2021年9月中国特色小镇运营商品牌指数研究【第59期】

(注:目前数据仅针对已收录在数据库内的样本,如果你的企业及项目还没有被我们收录,可以在本篇文章下进行留言。)

指数解读

01

本月“特色小镇”微信指数

2021年9月中国特色小镇运营商品牌指数研究【第59期】

图中为每日”特色小镇“关键词涉及公众号文章的总阅读数趋势

9月,“特色小镇”涉及公众号文章篇数54353篇,涉及公众号18327个,阅读数2490万。

本月重点企业动态:融创文旅首个文旅项目“阿朵小镇”发布;中建新型城镇化:青浦区重固镇章堰村参与“上海城市空间艺术季”,呈现乡村社区生活圈;绿城小镇集团川菜小镇成都摘地;华润啤酒小镇落户厦门;苏高新苏州生命健康小镇:艾迪康长三角总部签约落户小镇。

本月重点宣传动态:《一直游到海水变蓝》阿那亚特别放映;阿里巴巴云栖大会10月中旬举行,云栖小镇将升级为“云栖数字谷”;华中小镇中秋上演《石之恋》原创国风音乐剧;中青旅(600138,股吧):第八届乌镇戏剧节开票;万华投资:2021麓湖渔获节落幕;爱家集团旗下中国安吉白茶小镇捐赠浙江援藏仪式举行。

02

本月行业热点

国家发改委发布两期《全国特色小镇情况通报》

9月22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两期《全国特色小镇情况通报》,褒扬先进典型,曝光虚假“特色小镇”,要求有关地方政府坚决清理虚假虚拟“特色小镇”,维护好特色小镇建设秩序,促进特色小镇规范健康发展。第1期《全国特色小镇情况通报》指出,四川省发展改革委特色小镇清单管理工作卓有成效,建立了四川省特色小镇清单,形成建议纳入四川省清单的特色小镇(41个);对虚假虚拟“特色小镇”等进行清理更名。第2期《全国特色小镇情况通报》则对四川省攀枝花市盐边县红格镇、山东省临沂市兰陵县“装备智造小镇”等虚假“特色小镇”警示案例进行了通报,要求要求有关地方政府立即对上述虚假虚拟“特色小镇”进行整改,消除负面影响。

十部委联合印发《全国特色小镇规范健康发展导则》

9月30日,国家发改委等十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全国特色小镇规范健康发展导则的通知》(简称《导则》)。特色小镇建设用地主要用于发展特色产业,为了严防房地产化倾向,《导则》提出住宅用地主要用于满足特色小镇内就业人员自住需求和职住平衡要求。而在“房住不炒”底线约束上要求,除原有传统民居外,建设用地中住宅用地占比原则上不超过30%、鼓励控制在25%以下。据国家发改委规划司有关负责人在解读时称,国办发﹝2020﹞33号文件为全国特色小镇发展明确了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而此次《导则》则是细化落实,明确了操作性要求。《导则》提出了22条规范管理措施、质量效益指标和底线红线要求,比如在建设边界、风貌形态、投入强度、质效水平、创新活力等方面,共设置了13项具体指标。确保清单内特色小镇不触碰合规用地底线、生态环保底线、债务防控底线、房住不炒底线、安全生产底线等。

03

本月品牌指数TOP3小镇运营商

阿那亚:《一直游到海水变蓝》阿那亚特别放映

影片于海边社区阿那亚先后举办主题论坛“海水是如何变蓝的?——从文学到电影”和特别放映活动“一直游到阿那亚”,导演贾樟柯、片中人物、作家等出席,与观众分享交流,碰撞出更多关于电影、文学、历史、人文的独特思考。《一直游到海水变蓝》的联合出品公司包括阿那亚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在内。

2021年9月中国特色小镇运营商品牌指数研究【第59期】

中建新型城镇化:来自青浦金章堰的邀请,以空间艺术开启乡村生活

作为2021上海城市空间艺术季乡村社区生活圈试点之一,青浦区重固镇章堰村将于今年10月至11月期间,以“合!我们的金章堰!”为题,呈现邻里友好、创新生产、总部服务场景的乡村社区生活圈。本次展览由青浦区主办,中建(上海)新型城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协办。展览以章堰村新老村民为主体,突出人地关系,以人物串联发展脉络、以艺术带动文旅产业、以活动呼应规划路线,通过1张地图、3大场景、3大事件、1个论坛等系列展览和活动,展现古村新面貌,让人们体验理想的乡村社区生活圈,为社区发展服务 。

2021年9月中国特色小镇运营商品牌指数研究【第59期】

荣盛康旅:中秋35家度假区活动丰富,多家度假区预订火爆

9月,公众号“荣盛康旅”发布文章《火了!荣盛康旅引爆中秋出游,这些地方藏不住了!》,总结荣盛康旅在今年中秋小长假的高人气表现,云台山、野三坡、神农架、丽江、秦皇岛、黄山等度假区预订火爆,成为最具吸引力的出游目的地。荣盛康旅旗下35家度假区全面挖掘各地文化,结合丰富的自然资源、民俗文化和特色美食,各个度假区都举办了“主题鲜明、内容新颖、互动性强、体验感好”的旅居活动,中秋活动主题丰富多元,举办各类“古镇文化、美食文化、民俗文化、海洋文化、音乐文化”等多种主题活动。

2021年9月中国特色小镇运营商品牌指数研究【第59期】

04

本月推荐重点关注动态

绿城小镇集团:川菜小镇成都摘地

9月 ,成都绿城川菜小镇实业有限公司(绿城小镇)底价摘得郫都区一地块,成交楼面价2700元/平方米。土地用途为住宅用地,土地面积为4.95万平,楼面起始价2700元/平,容积率1-1.5,建筑密度≤30%,绿地率≥30%,建筑限高24米。

2021年9月中国特色小镇运营商品牌指数研究【第59期】

中青旅:第八届乌镇戏剧节开票

2021 年 9 月,第八届乌镇戏剧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本届乌镇戏剧节主题为“茂”。发布会上,乌镇戏剧节发起人陈向宏、黄磊、赖声川、孟京辉一同公布了万众期待的特邀剧目名单,来自全国各地 24 部剧目的 66 场演出,将在乌镇的 12 座剧场上演。

2021年9月中国特色小镇运营商品牌指数研究【第59期】

万华投资:2021麓湖渔获节落幕

9月20日,第三届麓湖渔获节在热闹的环湖、环岛巡游中拉开帷幕。这场完全由麓湖生态城业主共创的大型社区节日,为了吸引更多在地居民的关注和参与,新增了在地文化溯源活动、环岛巡游嘉年华,并在龙舟赛环节衍生出了常规赛、表演赛和精英赛等多种形式,让渔获节成为了所有麓湖居民都能参与其中的在地节日。

2021年9月中国特色小镇运营商品牌指数研究【第59期】

爱家集团:中国安吉白茶小镇捐赠浙江援藏仪式举行

爱家·中国安吉白茶小镇(溪龙)捐赠浙江援藏的社会行动,体现了爱家集团在推动公益事业的道路上,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有情怀、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形象。

2021年9月中国特色小镇运营商品牌指数研究【第59期】

苏高新苏州生命健康小镇:艾迪康长三角总部签约落户小镇

9月,苏州高新(600736,股吧)区与艾迪康集团签订项目合作协议,打造艾迪康长三角区域总部。项目总投资15亿元,将在苏州生命健康小镇设立全科临床医学检验中心、特检中心、研发中心及新冠核酸检测基地。

2021年9月中国特色小镇运营商品牌指数研究【第59期】

05

本月“影响力跃升”小镇运营商动态分析

阿里巴巴小镇:云栖大会10月中旬举行,云栖小镇将升级为“云栖数字谷”(本月6,上月13)

2021云栖大会即将在10月召开,以“前沿·探索·想象力”为主题。自2013年起,云栖小镇作为云栖大会的举办地,2021云栖大会四天议程中,云栖小镇将升级为智能产品与产业all in one的“云栖数字谷”,涵盖4大数智主题馆,召开96小时的沉浸式智能展。

2021年9月中国特色小镇运营商品牌指数研究【第59期】

华润置地:华润啤酒小镇落户厦门(本月14,上月47)

9月8日,华润集团在厦门签约落地了华润啤酒小镇区域结算总部生产基地项目,拟投资135亿元建设啤酒小镇、数字小镇,并设立华润啤酒区域结算中心及喜力啤酒生产基地项目。

2021年9月中国特色小镇运营商品牌指数研究【第59期】

华中小镇:中秋上演《石之恋》原创国风音乐剧(本月15,上月20)

本剧由华中集团董事长赵建棠担纲总导演,张晓龙教授艺术指导,作为献给“品质生活之城”一份中秋团圆之礼。演出首日,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学艺术、生命健康、体育教育等领域专家,华中四地业主,以及30余家新闻媒体代表齐聚小镇,共赏跨越古今的国风文化大剧。

2021年9月中国特色小镇运营商品牌指数研究【第59期】

06

本月“影响力跃升”小镇运营商动态分析

阿那亚:阿那亚·雾灵山启幕 | 在这个山水间的汤泉小镇,拥抱生活,亲密欢聚(阅读数31015)宋城演艺(300144,股吧):免费?!(阅读数30971)乌镇景区:总要去一趟乌镇吧(阅读数25520)麓湖生态城:麓湖·沄岸|当大平层「拥有」自己的岛屿,是怎样一种体验?(阅读数15123)拈花湾心度假:21米巨兔登陆无锡绝佳赏月地!(阅读数13411)

2021年9月中国特色小镇运营商品牌指数研究【第59期】

本报告是基于亿翰智库认为可靠的已公开信息进行估算,公开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公司公告、房管部门网站、互联网检索等多种途径,但亿翰智库不保证所载信息的完全准确和全部完整。由于时间和口径的原因,本报告所载的内容、排名仅为本报告最初出具曰的观点和判断,本报告所指的数据可能会与企业实际情况有所出入。亿翰智库最初出具曰后发出与本报告所载数据不一致的研究报告,或企业公布数据与研究数据存在差异,对此亿翰智库可随时更改且不予特别通知。

本报告旨在公正客观地反映行业趋势和企业经营情况。在任何情況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并不构成对任何机构或个人的任何建议。任何机构或个人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若有必要应寻求专家意见。本报告所载的资料、工具、意见及推测仅供参考。

本报告版权仅为亿翰智库所有。未经亿翰智库书面同意,任何机构或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发布、转发或引用本报告的任何部分。若亿翰智库以外的机构或个人向其用户发放本报告,则由该机构或个人独自为此发送行为负责,亿翰智库对此等行为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未经亿翰智库授权,私自转载或者转发本报告,所引起的一切后果及法律责任由私自转载或转发者承担。亿翰智库将保留随时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亿翰智库是亿翰股份(837350)旗下的专业房地产研究机构。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产城观察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