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远海控前三季度预增超16倍 年内股价上涨近8成

2021-10-08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10月8日,中远海控(601919,股吧)晚间公告称,经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675.88亿元,与上一年度同期相比增长约1650.92%。

公告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674.21亿元,与上一年度同期相比增长约1781.53%。

中远海控前三季度预增超16倍 年内股价上涨近8成

中远海控解释称,报告期内,随着全球主要经济体逐步复苏,在需求增长、疫情反复、供给有限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下,全球物流供应链持续受到港口拥堵、集装箱短缺、内陆运输迟滞等复杂局面的挑战和冲击,集装箱运输供求关系持续紧张;

报告期内,中国出口集装箱运价综合指数(CCFI)均值为2398.80点,与上一年度同期相比增长168.50%;公司集装箱航运业务完成货运量约2,044.71万标准箱,与上一年度同期相比增长约8.03%。实现量价齐升,整体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实现大幅度增长。

截至8日收盘,中远海控(601919.SH)跌2.78%,报16.80元/股,目前总市值2690亿元,年内股价上涨幅度达78.9%;同日中远海控港股(01919.HK)报11.44港元/股,目前总市值1832亿港元。

长城证券认为,今年上半年,公司通过双品牌持续协同并发挥信息化技术优势,践行“数字赋能、智慧航运”理念,公司数字化生态新体系初步建成。展望下半年,全球经济有望共振复苏,航运市场需求规模有望持续,公司凭借领先市场的规模预计保持优势。

也有机构对航运继续维持高景气度呈悲观态度。

富瑞认为,整体行业运力面临见顶、限电、溢价压力,加上航运紧张情况纾缓、电力短缺、航线因假期关系削减等因素,预期股价因此回调。内地电力短缺或会持续至明年2月;加上圣诞货运旺季,因货船短缺而提早完结;运费也正从溢价中回调。

不过,该行仍对明年全球货柜航运业基本面看法正面,因期内新船交付量相对较少,以及受压的港口吞吐量需求。但需留意2023年新船预定交付量则会增加。基于上述压力,可见运力转弱,令公司短期盈利等面对不确定因素,因此下调中远海控(01919.HK)及东方海外国际(00316.HK)投资评级。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