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冬季还未到,美国柴油库存却已降至20年低位

2021-10-08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冬季来临、需求不断飙升之际,美国取暖油库存或将降至20年来最低水平。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称,馏分油的库存,即用于运输和取暖的柴油目前只能满足31.2天的需求。这是自2000年以来,同期柴油库存最紧张的一次。

不断减少的供给引起了对今年冬天美国能源短缺和价格飙升的恐惧。与此同时,世界其他地区同样面临着燃料短缺和电力不足的困境。们都低估了疫情后的经济复苏速度,伴随而来的是商品消费以及运输量的增加,这些都让燃料需求急剧飙升,给原本就不稳定的能源市场带来巨大冲击,进而推高家用、农用以及运输能源成本。

研究机构伍德麦肯兹(WoodMackenzie)的分析师苏珊妮·丹福斯( Suzanne Danforth)在一个电话采访中称:

“美国的柴油短缺不会像欧洲天然气那样糟糕,但也将会很紧张、非常紧张。”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的柴油期货在本周初飙升至七年来高位,目前在2.45美元/加仑左右。

这样紧张的局面很大程度是因为今年2月得州的暴风雪,当时的严寒天气导致18家炼油厂倒闭,550万桶/日的原油加工产能因此丧失,天然气和柴油的库存因此迅速下降。

形势好转之前,可能还会变得更糟。由于网购订单的增加和全球供应链的历史性延迟,卡车运输量飙升,燃料的供需关系也可能会更紧张。美国中西部农民虽然收获了有史以来第二大的玉米产量,但没有拖拉机来收割。而且,美国大多炼油厂都在这时停产来维修设备。因此这个时间点不能更糟了。

在美国中西部产粮区,干燥的天气还导致一些地区严重干旱,农么被迫加速收割。玉米是美国产量最大的粮食,截至上周日已经收割了29%,达至了三年来最快速度。

到11月和12月,随着炼油厂结束维护期重新生产,燃料供应的紧张局面应能有所缓和。丹福斯称:

“馏分油的利润十分可观,因此炼油厂重新运作之后会全力生产柴油。情况在2022年也会有所好转,因为到时墨西哥湾的炼油厂恢复88.2%的产能,与2019年疫情爆发前相似。”

尽管现在的取暖油价格很高,但是美国东北部的公共事业单位今年仍可能用原油而不是天然气。这也是可以理解的。

根据外媒收集的数据,截止本周四下午,新英格兰天然气基准Algonquin Citygate的1月份掉期价格接近22美元/每百万英热单位,相比之下,1月份柴油期货以百万英热单位换算的价格约为13.90美元。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