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俄罗斯远东最大天然气加工厂起火停产 火情已受控制

2021-10-08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综合多家媒体报道,周五早些时候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位于远东的阿穆尔天然气加工厂(AGPP)因发生起火事故停止运营。

根据《西伯利亚时报》披露的视频,疑似为工厂设施的场所燃起大火,现场有多名身穿制服的工作人员正在围观。

俄罗斯远东最大天然气加工厂起火停产 火情已受控制

(来源:社交媒体)

Gazprom发言人回应媒体询问时确认停工,并表示事故原因是一处管道在减压后出现了火情,但其他的管线未受影响。公司表示已经确认了起火位置,余火已经扑灭。当地检察长办公室也给出了同样的说法,并表示没有工人在事故中受伤,当地正在对这起事故展开调查。

同样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紧急情况部报道,起火的气体处理装置高76米,在投产过程中发生爆炸,随后发生火灾。消息显示约2500人被疏散,据初步信息无人受伤。

值得一提的是,阿穆尔工厂今年六月才刚刚投入使用,天然气设计处理能力为420亿立方米/年,主要承担通过“西伯利亚力量”管道向中国出口天然气的重任。值得一提的是,阿穆尔河正是中文语境中的黑龙江。

俄罗斯远东最大天然气加工厂起火停产 火情已受控制

(来源:Gazprom官网)

根据设计,该工厂计划在2025年实现最大产能,除了生产液化天然气外,每年还能提供6000万立方米的氦、100万吨丙烷、50万吨丁烷和250万吨乙烷。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