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34岁董秘海南度假,与施救者不幸双双溺亡

2021-10-08 正经社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文丨郭小兴  编辑丨杜海  

  来源丨正经社(ID:zhengjingshe)

  永冠新材(603681,股吧)(603681.SH)年富力强的34岁董秘杨德波,在海南省博鳌海域度假期间,跟一名26岁的陕西青年不幸双双溺亡。

34岁董秘海南度假,与施救者不幸双双溺亡

  正经小姐姐梳理获悉,意外事件发生的时间是10月2日,地点是杨德波入住的海南省琼海市博鳌道纪海景大酒店靠近的海域。

  根据杨德波姐姐向媒体的表述,10月2日,18时18分左右,杨德波在该海域游泳时,海滩上没有任何安全提醒标牌。

34岁董秘海南度假,与施救者不幸双双溺亡

  18时33分左右,当一个海浪打过来杨德波失去踪影时,家人立即向入住酒店进行求救。酒店前台声称,没有救援措施,需要向上级汇报请示。但10多分钟后,却没有任何反馈。

  这时,一对陕西父子见义勇为,前往施救。由于夜黑浪大,父亲体力不支先行返了回来,筋疲力尽地游上岸后,拨打了110、119报警求救。

  26岁的儿子张子琛继续在海里救人时,不幸也被海浪卷走了。

34岁董秘海南度假,与施救者不幸双双溺亡

  19时40分左右,救援人员赶到后,见到的却是两人被海浪冲上岸的遗体。

  事后,海南省琼海市拟确认张子琛为“琼海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人选并予以表彰奖励,博鳌镇政府也安排了联防队伍对辖区内海岸线进行分段巡逻,确保溺亡事件不再发生。

  然而,死者家属跟博鳌道纪海景大酒店之间,仍然存在重大争议。其一,家属称,出事前一天,该海域已有人溺亡,但酒店方却没有进行任何安全警示,更别说采取安全措施与施救行动了。

  其二,在酒店的宣传单中,清清楚楚地将“私属海滩”作为一大卖点,宣称“从大堂步行至私属海滩仅需158步。私属海滩提供日光浴床与遮阳伞,免费提供沙滩足球、沙滩排球”等等。但出事后,酒店方不仅没有出面道歉,还改口称海滩不是酒店私属,没有管理责任。

34岁董秘海南度假,与施救者不幸双双溺亡

  公开资料显示,该酒店负责人为阮解敏,位于博鳌镇滨海大道,鹏欣白金湾内,离海滩约为100来步,主打产品为海景房,客房价格在400元-1000元不等。2020年2月,曾因未经卫生部门审查擅自发布“养肺抗疫”等医疗用语广告,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的有关规定,被处以罚款20万元。

34岁董秘海南度假,与施救者不幸双双溺亡

  正经小姐姐注意到,杨德波生前的职务是董事、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此前曾任杭州汇同对外贸易有限公司项目经理、上海永冠胶粘制品有限公司企划和IT部经理,现担任上海永冠胶粘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等职务。

  截至2020年底,其持有永冠新材22.5万股股票,迄今市值为600多万元。2021年的股票期权激励计划中,拟获授股票期权数量为6万股,占激励计划拟授予股票期权数量的2.93%。

  公开资料显示,永冠新材2002年成立,2019年3月上市,主营的综合性胶粘产品,广泛应用于物流包装、建材装饰、文具办公、五金劳保等领域。目前,董事会已审议通过了聘任盛琼为证券事务代表、财务总监石理善代为履行董事会秘书职责等事项。【《正经社》出品】

  责编|唐卫平·编辑|杜海·校对|然然

  声明:文中观点仅供参考,勿作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喜欢文章的朋友请关注正经社,我们将对上市公司持续进行价值发现与风险警示

  转载正经社任一原创文章,均请完整保留文首和文尾的版权信息,否则视为侵权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正经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