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债券基金最近为何大跌?

2021-10-08 菜鸟理财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菜基问答,内容精选自菜鸟社群

看看有无值得抄作业的

1

投基建议

1、广发价值领先混合A(008099),收益-6%,4成仓位,可以继续持有吗?

当初选广发多因子的时候,广发价值是真的领先,没想到现在多因子远远领先。

从持仓看,广发价值领先持仓主要是银行、资源、医疗,表现还在接受范围内,可以继续持有。

2、广汇转债持有价格106.5元作为双低轮动策买入的,现跌了7%,这支转债如何?现等回本卖还是加仓呢?

目前溢价率不算低,正股走势不算好,短期不好说,仓位不重可以加仓,耐心等待行情轮动。

3、鹏华匠心精选混合C(009571),收益-6.46%,占总仓位比例20%,是否坚持逢低加仓继续持有?

基金经理王宗合投资风格偏消费,今年表现比较一般,最近消费有所反弹,仓位不算低了,建议先持有观望。

4、睿远成长价值混合A(007119)可以长期持有吗?最近大跌,目前负盈利,仓位一成左右?

从历史表现和基金经理经验来看,基金还是不错的。

目前持仓风格比较均衡,可以继续持有。

5、富国中国中小盘混合(QDII)人民币(100061  )仓位12%,收益-11.2%,该怎么操作?

主要是港股今年整体表现较差,这只基金今年以来收益-3.91%,其实远远跑赢港股的相关指数,说明基金经理还是不错的。

目前持仓主要是港股的互联网龙头、消费、医药、制造等,感觉还是可以的。

可以继续持有,逢低可以加仓,仓位不超过20%。

1

基金知识

1、我买的浙商丰利增强(006102)亏惨了,裤子都亏没了,怎么办?

看了一下二季度持仓,这其实是一只可转债基金,可转债仓位比较重。

可转债相比一般债券的波动要大很多,可转债之前有一波小牛市,现在处于高位回调的阶段。

而且持仓股票中周期股也比较多,最近也在回调,所以波动就比较大。

历史业绩还是不错的,短期不好说,看你打算拿多久。

如果无法理解这种波动,不符合自己的投资预期,可以下车。

如果打算长期投资的,建议拉开价差加仓,比如每下跌4%买一份。

2、天弘增强回报债券A(007128)和天弘永利债券B(420102)最近下跌较多,是什么原因?可以继续加仓吗?

天弘增强回报债券A近一周下跌0.5%,近一个月下跌0.8%。

天弘永利债券B近一周下跌0.8%,近一个月上涨0.02%。

最近偏债型基金下跌原因包括:

不少债基里面或多或少都有可转债,可转债最近下跌拖累,还有就是股市行情极端。

像这只基金的股票持仓主要是周期、锂电、制造,最近行情都不太好。

另外,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最近有所上涨,也对债基收益产生负面影响。

但整体来看,这个波动还在正常范围内。

可以继续加仓,这两只债基的波动还是比较小的,可以参照跑赢房贷组合,每周定投或分批买入。

3、科技指数目前什么估值?

债券基金最近为何大跌?

如图所示,目前科技龙头指数的估值在低位。

4、华商信用增强债券C(001752)这只债基怎么样?目前回调比较多,适合长期定投吗?有更好的债基推荐吗?

这是一只可转债基金,可转债持仓比较重,而可转债比一般债券的波动要大。

而转债市场经过之前大涨之后,现在进入回调,短期可能还会调整。

从历史表现来看,历史年化收益率6%左右,主要是今年转债带来的超额收益比较多。

当然还是推荐跑赢房贷组合,历史回测年化收益更高,而且最大回撤才-5%。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菜鸟理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