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传埃尔多安又对央行行长“失去信心” 土耳其里拉触及历史新低

2021-10-08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周五有媒体援引多位消息人士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对上任仅七个月的央行行长Sahap Kavcioglu“正在失去信心”,原因依然离不开其对于货币政策的独特理解。

虽然土耳其总统办公室和土央行对于这一消息均未作出回应,但由于自2019年7月以来土耳其央行一把手已经换了三次。市场对于这类传闻完全抱有“宁可信其有”的态度,截至发稿,周五土耳其里拉/美元大跌逾1%,持续刷新历史新低。

传埃尔多安又对央行行长“失去信心” 土耳其里拉触及历史新低

(TRYUSD周线图,来源:TradingView)

作为自称“利率之敌”的埃尔多安而言,对于Kavcioglu在今年三月上任以来未能快速降息感到不满难言意外。在上个月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土耳其央行顶着19.58%的通胀率将基准利率从19%下调至18%,不过Kavcioglu反复强调该国核心通胀率只有16.98%,将此作为存在降息空间的理由。

据知情人士表示,Kavcioglu在过去几个月里曾经向埃尔多安汇报称通胀会在八月见顶回落,但他只提供了“最好的假设”,事实上通胀仍在持续高歌猛进。多处信源证实了两人之间存在隔阂,并预期Kavc?o?lu愈发接近成为土耳其央行近一年来第三位被“炒鱿鱼”的行长。

土耳其反对派IYI党领导人Meral Aksener本周三也表示,按照埃尔多安在政策决定不灵验后的一贯做法,Kavcioglu料将很快被解职。

就在土耳其政府与央行就“降息对抗通胀”逻辑持续处于拉锯状态的近三年时间里,土耳其里拉的价值蒸发过半。在影响土耳其经济的同时也为埃尔多安的支持率增添了不确定性,按照日程土耳其需要在2023年中前举行大选。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