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收评:港股恒指涨0.55% 阿里涨超5% 电力、煤炭股大跌

2021-10-08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收评:港股恒指涨0.55% 阿里涨超5% 电力、煤炭股大跌

10月8日消息,美国参议院两党就短期内提高债务上限达成一致,将暂时避免出现前所未有的债务违约,美股收高。港股昨日暴力反弹,恒指涨超3%,美团、阿里等暴涨。今日早盘,港股高开低走,午后恒指走高,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0.55%,报24837.85点;国企指数涨0.72%,红筹指数跌0.91%。

恒生科技指数昨日暴涨5%,今日一度涨超2%,收涨0.56%,瑞声科技跌近13%,联想、比亚迪(002594,股吧)电子、快手大跌。平安好医生、阿里巴巴涨超5%,网易涨超4%,腾讯涨超2%。

东岳集团放量大跌15.81%,股价16.88港元,自高点一个月跌幅超40%。

电力、煤炭股集体大跌,中煤能源跌13%,兖州煤业(600188,股吧)跌超11%,华润电力跌超12%,大唐发电、中广核电力、华能国际(600011,股吧)电力跌超8%。据券商中国,10月7日晚,内蒙古能源局一份名为《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关于加快释放部分煤矿产能的紧急通知》在网络流传,该份文件的发布时间为10月7日。该份文件要求锡林郭勒盟、乌海市、鄂尔多斯(600295,股吧)市能源局、呼伦贝尔市工信局立即通知列入国家具备核增潜力名单的72处煤矿,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从即日起,可临时按照拟核增后的产能组织生产。

中誉集团一度跌超10%,收盘涨0.64%。10月7日晚间,联交所上市公司中誉集团公告,预计截至9月30日六个月的中期业绩中,因投资恒大集团优先票据及恒大汽车股份将造成“重大亏损”。同时中誉集团在10月5日至7日,清仓了持有的4200多万股恒大汽车股份。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美国日前公布职位增加的数据好于预期,而债务上限亦见暂时达成协议可以延迟。利好消息先刺激美股连升三日,再带动美汇指数造好,而冲上94水平,高见94.33。昨晚10年期国债息率亦见回稳向上,高见1.573厘。相信联储局将在下月公布减少或停止购买债券的情况,也维持在明年开始加息。

港股上午收市前回软,并倒跌65点收市。午后曾扩大跌幅至超过106点,恒指低见24595。随后有买盘支持,再度回稳倒升,并维持在升跌附近徘徊。受惠多个利好消息支持,内地及香港基金仍继续看好科技股前景。昨日的急速反弹,已有沽空盘平仓,及个别趁低吸纳。

国内人民银行公布,是日将有3,400亿元人民币逆回购操作到期,但仅会在市场进行百亿元人民币逆回购操作,单日净回笼3,300亿元人民币,为年内单日回笼最大金额。月内稍后时间,仍有5,000亿元人民币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继续留意人民银行会如何运作。午后上证及深证延续升势至收市。而创业板曾经反弹倒升,唯持续弱势,最后仍是跌收市。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