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双汇发展收问询函:要求说明从国外采购的必要性、合理性及定价的公允性

2021-10-08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双汇发展收到半年报问询函,报告期内公司国内外采购金额为281.31亿元,其中,国外采购金额为84.76亿元,占国内外采购总金额的30.13%。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报告期内从国外采购的必要性、合理性及定价的公允性;公司国外采购实际来源于史密斯菲尔德的金额及占公司国外采购总金额的比例,公司通过罗特克斯等关联方向史密斯菲尔德的采购价格是否与向国外其他供应商采购的价格、国外其他同质产品价格等存在差异;公司选择通过罗特克斯或其他关联方采购而非直接向关联方史密斯菲尔德采购的原因及合理性。

双汇发展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49.1亿元,同比下降4.02%;归母净利润25.37亿元,同比下降16.57%;扣非净利润23.05亿元,同比下降18.37%;负债率34.48%,投资收益1.06亿元,财务费用224.21万元,毛利率16.25%。

公司董事长为万隆。万隆先生:1940年出生,中共党员,中国国籍,本科学历,高级经济师,九届、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曾任河南省漯河市肉类联合加工厂厂长。中国肉类协会常务理事、高级顾问,在肉类加工行业拥有逾40年经验。现任罗特克斯有限公司董事,万洲国际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本公司董事长,亦担任本公司若干附属公司的董事。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