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电信副总裁辞职!

2021-10-08 每日经济新闻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在A股上市一个多月后,迎来人事调整。

  10月7日晚间,中国电信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收到张志勇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因工作调动原因,张志勇先生已辞任本公司执行副总裁职务,自2021年9月30日起生效。张志勇先生确认与董事会无任何意见分歧,亦无任何与其辞任有关的事项须提请公司股东注意。

中国电信副总裁辞职!

  另据人民邮电报微信公众号消息,9月30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宣布任命,张志勇任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当日,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发布董事会人事变更公告宣布,提名非执行董事张志勇为执行董事,并委任其为董事长。

  与此同时,中国铁塔9月30日晚间在港交所公告,佟吉禄因年龄原因,已辞任本公司执行董事、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以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自2021年9月30日生效。

中国电信副总裁辞职!

  因年龄原因卸任的佟吉禄,出生于1958年,2018年3月起任职中国铁塔党委书记、董事长。

  张志勇出生于1965年,曾长期在中国电信系统任职,曾任:中国电信新疆分公司总经理、北京分公司总经理,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等职。

中国电信副总裁辞职!

  张志勇 图片来源:中国电信官网

  据中新经纬,查询过往中国电信港股公告显示,2018年7月10日,董事会宣布张志勇获委任为公司执行副总裁,迄今大约3年左右。

  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铁塔”),由国务院推动成立的国有大型通信基础设施服务企业。公司主要从事通信铁塔等基站配套设施和高铁地铁公网覆盖、大型室内分布系统的建设、维护和运营;同时依托独特资源面向社会提供信息化应用和智能换电备电等能源应用服务,是我国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国家队”和5G新基建的主力军。于2014年7月挂牌成立。公司实行总分架构,总部设在北京,同时在全国设立了31个省级分公司和各地市级分公司。

  目前,中国铁塔已经发展成为拥有210万通信铁塔、资产规模超3300亿元的国际化公司,发展成为全球最大通信基础设施运营商。2018年8月,公司在香港成功上市,融资75亿美元,为历年来最大的非金融国企香港IPO。

  张志勇简历

  张志勇1965年5月出生,1986年8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大学本科学历,硕士学位。1986年长春邮电学院无线通信专业毕业,获得工学学士学位,2002年获得燕山大学工程硕士学位,2005年获得挪威管理学院管理学硕士学位。

中国电信副总裁辞职!

  历任:北京市电信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实业管理部经理(中国通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党组成员),中国电信新疆分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中国电信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等职务,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现任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编辑|程鹏 杜波

  校对|卢祥勇

  封面图片来源:中国电信官网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