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大豆远距离安全引种进入精准时代——“中国大豆生育期组零点标识”在黑龙江省黑河市落成

2021-10-08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近日,“中国大豆生育期组零点标识”在黑龙江省黑河市落成。该标识碑矗立于我国目前推广面积最大的大豆品种“黑河43”的育成地点,位于北纬50°15′,东经127°27′,海拔168.5米。该标识位置将成为全球大豆生育期组分组的“格林尼治”地标,永久载入世界大豆育种史册,此次标识的确立也标志着大豆远距离安全引种进入精准时代。

中国是大豆的故乡,大豆种植区域广大,生态条件复杂,品种类型多样,此次零点标识的设立不仅是中国大豆生育期组研究史上的里程碑,更为全球大豆生育期组判别建立了统一“度量衡”和精准坐标系,为大豆品种合理布局提供了科学依据。

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韩天富研究员介绍,生育期组是衡量大豆光温敏感性强弱及成熟期早晚的重要指标,可将早熟、中熟、晚熟等经验性描述改进为数字化分级。国家大豆产业技术体系经多年研究,确定了我国大豆生育期零组品种的适宜种植北界,筛选出生育期组数值为“0.0”的标准品种黑河43,建立了生育期组鉴定技术体系。

落成仪式由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黑河市政府共同主办。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祖祎祎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